4/25/2015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 01~03

是的,這部又是大家最喜歡的網游系,而且還要是開門見山就告訴你男主角會開外掛的類型。許多能夠用來形容SAO、或者是Highschool D×D 的Tag 都一樣適用於本作身上,例如說「女人磁石」、「外掛系」、「世界都圍住主角轉」,再加上動畫邏輯。

我想前兩個Tag(「女人磁石」「外掛系」)都不難理解,所以不在這裡慢慢解釋。「世界都圍住主角轉」本來不是問題——如果主角是什麼重要的偉人、英雄人物,或者是在整個世界有很大的權力,這種發展是正常的,可是男主角只是個無名小卒,卻會惹來兩個神注視,而又不解釋為什麼會有這種吸引力,這就有點兒不正常了。作品有些時候也蠻煽情、造作。例如說,刀子偏偏要到生死關頭才給貝爾,但早前卻有許多時間,卻給不出手。或者是喜歡逞英雄和反過來襯托男主角逞英雄的蘿莉大神的許多對白,其實也很煽情。號稱要付錢買到的蘿莉神大人,最後換裝變成歌德蘿莉裝神大人,則是典型的動畫人物邏輯——就你理解,但難以接受,也想不到有什麼人會這樣做。
雖然看起來這部有齊所有垃圾後宮系、沒營養動畫的元素,但卻有一點強烈的地方能讓人繼續看下去。那不是蘿莉神大人的繩子,而是這部的戰鬥場面編排得相當有趣。縱使這部的戰鬥場景終究還是有太多來自巨乳蘿莉大人的旁白,打斷整段戰鬥,但貝爾幾乎可以說是圍著怪物四處跑。從手臂跑到背後、之後再被鎖鏈甩起跳高然後又落地砍,再之後又圍繞著怪物跑了一圈,從側面向畫面中心飛插,然後衝回正中央插死怪物,途中畫面映照貝爾的角度轉換了好幾次,但大致上帥氣而流麗、又能體現出新武器的性能,再加上本身聲優與配樂的表現也是非常理想,結果可謂相當高水準。類似這種複雜的戰鬥場面編排,絕對不是SAO那些一閃流/閃光式戰鬥,或者是只是單靠聲優營造氣氛,而沒有什麼有趣的作畫演出。

或者換一個講法,筆者覺得這部的成本不會比任何現有的網游/後宮動畫作品要多很多,但卻勝在將錢花得其所,從而獲得合理的效果。諸如說第二話的追逐場面本來可以花許多錢,做成如這話一樣富有動感,在橫街小巷之中穿梭的場景,但卻只是用3D模組和其他場景的側寫(也就是許多人在街上關窗),描寫貝爾等人被怪獸追逐的場面。再加上談不上差也談不上很好、就過得去的劇本,這部的題材雖然一點也不吸引,但絕對也不是看不下去、或者是淪為萌系垃圾,算是少數既有人氣、(看起來)亦有一定質量的作品。

契合程度:★★★★★☆☆☆☆☆(5/10)
推薦程度:★★★★★★★☆☆☆(7/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