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14

最速PADW資料匯集~一日時間到達66樓~

跟隨著appbank的世界一生放送一起開始打PADW,一直打到現在差不多過了二十四小時(最起碼在這篇文落筆之際),我已經到達了PADW的頂樓66樓,差尾關未完成。

這篇文章是給想要上手挑戰PADW,但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開始的朋友的簡單攻略。這篇文會集中在講述幾方面:

- 技能選擇和簡單介紹
- 關卡、少量Combo技巧。
- 體力管理、錢、抽獎與蛋色
技能選擇
和PAD的系統不同,PADW並沒有「寵物」。取而代之的是蛋龍的換裝系統,而一隻蛋龍可以有上身、手部飾物、下身配件三件衣服,連帶朋友也有三件衣服,合起來六件。這些配件不能像是PAD一樣被賣掉、Box沒位置限制、升級只能靠抽出相同款。儘管我沒有驗證過,但預計抽出來的相同款提升等級,應該可以提升發動效果被發動的機率(也就是效果珠掉下的機會率)。偶然,頭部配件的效果與手部/下身配件的效果不同,比如說月讀的頭部配件就和下身配件效果不一,一個是CTW另一個是操作時間延長。

遊戲的技能種類不少,就連金屬龍也插一腳有份,但這裡只挑一些推薦使用,到了後期很有實用性的配件來聊:

- 天照:雖然是金蛋但是效果比彩虹蛋要強。全配件效果一樣,有一定機率掉落回復4 Turn的效果珠。足以拯救所有危機,是後期重要的隊員,尤其是一些沒有心珠回復,只能依靠技能珠回復的迷宮(可惜我現在抽不中)

- 代行:第二強的組合,彩虹蛋。全配件效果一樣,有高機率掉落回復2 Turn 的效果珠。最理想的組合模式是天照 + 代行的組合,避免因為缺乏天照的回復珠技能而陷入斷Turn危機。

- 宙斯:金蛋。算是比較容易抽中的前期裝備。最大的發揮之處是在後期:不少迷宮都無法單靠轉出要求組合或拉高C數就一擊擊退敵人,先以技能削減HP再轉出要求珠會是一個可行的做法。弱化版為赫拉,同屬金蛋。

- 月讀:金蛋。上身裝備為操作時間延長,下身與手部配件為12秒CTW。注意的是操作時間延長在錢迷宮無效,後者亦可以用在一些要求多顆一串的迷宮(例如說61關的8色7光、53 的7色8光),也是治手殘恩物。

- 綠奧:彩虹蛋。上身裝備為增加百搭牌掉落機率,手部不確認,但下身是增加巡目。上身適用於多串同色迷宮,例如說45。下身在巡目較少的迷宮(例如說47、51 等等)會有奇效。

- 紅奧:彩虹蛋。上身裝備為消除所有邪魔珠,在後半段出現會吞噬版面的邪魔珠會有奇效,缺點是效果珠掉落率不高,可能二十回過去了還沒掉落一粒,但仍可以在某些場合起死回生。下身裝備是加巡,同綠奧。不贅。

- 光埃:金蛋,似乎頭部裝飾與手部裝飾效果一樣,技能如波利王一樣能清除全版。若清除的珠符合發動條件則發動攻擊(eg:消除全版包括麒麟四色,本關條件為麒麟四色,所以發動攻擊),缺點是光埃觸發的攻擊永遠只有1Combo(不計算天降),弱得可憐,在前期或有用,後期用處不大。

- 雅典娜/別西卜/執行者/火赫拉/藍奧等等:各自對應PAD正傳屬性增加+珠掉落比率,不過執行是彩虹蛋,效果比雅典娜與別西卜等優勝。藍奧為全屬性加珠掉落率提升,顏色是彩虹,下身是加巡。其他均為金蛋,暫時感覺不到有太大特別和用途。

除此之外,各種轉色效果珠、消除24/16珠等等就不在這裡累贅慢講。值得一提的是,當效果珠的效果被觸發之際,無論你觸發的是什麼效果,基於版面有珠子被消除,版面將會計算Combo,但因為沒有移珠,所以過程不計成一巡。故此,使用效果珠觸發Combo攻擊的策略,可以用來攻略某些迷宮,例如說46關的三色15Combo,又或者是在卡一兩粒珠的時候觸發效果,期望天降攻擊色齊珠;反過來說,使用心轉色、或者是使用劍士技能,可能會波及整地,還請多多注意。

關卡與及少量Combo技巧。
普遍直至三十關之前也不會嚴重卡關,不需要使用任何特別技能,也可以順暢通過。四十關之後難度開始提升,目前卡關最嚴重的有:
33關:四色迷宮,條件為同時消除四串水珠。
45關:五色迷宮(無心珠),條件為同時消除四串暗珠。
52關:五色迷宮、無天降、要求盤面7Combo。(OS:回去無限迴廊練整地用暗光埃吧orz)
57關:六色迷宮(帶心珠)、條件為水珠七顆連珠,但是巡目只有單位數字。
65關:八色迷宮、條件為暗珠八顆連珠、包括了噩夢級的邪魔珠。
66關:七色迷宮,條件為同時消除四串光珠,同場加映邪魔珠。我的媽啊雖然這關有石頭可以拿但也不用設定得那麼難吧?

因著上面提及到的關卡,這邊是一些針對關卡的建議:

針對同時消除N串(尤其是四串)
在地板整地,或者是採取類似上圖右邊的整地方式,將珠子做最有效的排列方式(至於怎麼樣排出來?別問我。我也沒故意學過,只是自自然然就這樣排了 = = )用盡所有空間,然後在最後分割成地板三串、頂上一串。又或者44關以村井流兩邊整地整出4Combo,3Combo的話只需要使用半個版面,四Combo倒是不行會損害Combo數(而且我懷疑消除珠子多寡會影響效果珠的掉落次數)。

針對某色N顆連珠

1. 可以透過帶轉色等等解決部分問題。
2. 一如上面所講,「盡用空間」是N顆連珠最大的課題。因為湊出同色珠並不容易,個人轉N顆的策略並不是見到N顆就轉,因為只有1Combo或者2Combo的傷害並不顯著,可能要打三下到四下才可以退敵。轉N顆的目標應該是務求最起碼削敵到接近半血拉5Combo,而要做到5Combo的話,一般就不會在版面中央拉一列像是英雄神一樣霸氣消橫排。

以上圖為例,這裡最適當的方式應該是慢慢消除無效珠,轉出左邊白珠與版面頂部火珠2Combo 消滅邪魔,左邊的兩顆紫色掉進底部,再拉出L字形 5 Combo 觸發Combo拉出傷害。

針對邪魔珠、天使珠
邪魔珠合共有兩款。在六十二關前的邪魔珠不會自動繁殖,只要在邪魔珠旁邊消除就會被消滅。六十二關之後的邪魔珠有角,兩巡內未被消滅就會向上下左右四個方位繁殖一顆邪魔珠(而這些邪魔珠又會繼續繁殖,沒有冷卻),而三顆邪魔珠排成一線不會自己消除。針對前者問題不大,但針對後者,最簡單的方法是見到就先消除,令版面缺乏邪魔珠再開始整地(又或者是,一邊消除一邊整地);另一可能性是用邪魔珠作為起手珠拉出Combo,最後放在Combo的旁邊確保可以消除。

天使珠(白珠)問題反而不大,只是無效珠,普通消除即可。基於沒有技能能將天使珠轉換成其他顏色,暫時針對天使珠並沒有好用的裝備,也大概不會有帶上的機會。

針對多C

比較麻煩的是尾部的8C和盤面7C。64關轉出8C本身並不難,巡目也足夠,大概整地出10Combo左右可以穩定過關,問題是同場的邪魔珠耗費時間和精神消除,再者珠子顏色較多,比較難處理。盤面7C其實也不難,徒手轉或整地也可以,沒能力的朋友使用月讀頭可以延長操作時間,也可以利用W珠(百搭牌)排成L字形,用五粒珠轉出2Combo,但目前還未見到有需要這樣做。

針對多色
63關是麒麟四色放在七色版面,按照上面邪魔珠的手法處理即可。除此之外,這方面的技巧和PAD正傳類似,不懂的朋友去轉一下光光埃就會懂得轉了。

體力管理、錢、抽獎與蛋色和其他雜項。
- PADW沒有升等系統,人人都只有7星。基於完成每關最後的三星關卡會獎勵回滿體力,只要沒在任何關卡死過,理論上來講這七星可以無限刷到頂樓不用石頭 + 每兩關刷一次二星錢關。全遊戲我用了兩次石頭,但這兩顆石頭均可以透過等待而避免。

- 我重視攻略速度,並沒有刻意打錢。錢關的攻略與主關的攻略不同,難言明白系統運作,坦白講我也不太會打,因此不在此討論。
- 如無意外,所有蛋都可以在主關打出,包括只會出現限定神的彩虹蛋,儘管機率極低但有機率遇見並且掉落。一般來講,關卡越高機會率當然越高。

- 抽獎分開五萬與五千抽獎,我從來不抽五千所以說不上什麼。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遊戲最有用的技能全部在金蛋和彩虹蛋上,變相說我不會花時間在抽不出彩虹蛋、而抽出金蛋也只有極微小概率的五千抽獎上。

- 五萬抽獎的機率也甚差,約莫五十抽才出現過一隻彩虹蛋,金率尚可,但更多是沒用的銀蛋與星蛋,但基於這個遊戲的錢除了抽獎就沒用,所以似乎除了抽五萬之外就沒有好的花錢方式。

- 和PAD不同的是,這個遊戲使用冒險者一樣可以發揮冒險者的技能。

- 兩個遊戲的好友系統是共同的,所以玩完PADW之後,你的主帳號可能會有一大堆你不懂的人來加你,不過這個可以調整……

大致上就是那麼多~他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