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3

夜桜四重奏 -ハナノウタ‐ - 01

筆者連維基百科和官網也沒看,單純因為名字看起來很熟悉,便選了本作,後來才知道原來本作曾經改編成動畫——不過,還好本作並不是續篇。開局不算非常精彩,但還稱得上意外驚喜。雖說前半段作品平淡無奇,但是後半段卻大大改變筆者的想法。
前半段鋪排各種各樣怪人設定,但是劇本只是流水帳一樣的介紹人物、設定及交流,也幾乎沒鋪敘過主角等人怎麼樣替莉莉尋找雙親。再加上前半段的角色交流、笑點,不顯得特別有趣,也不特別搞笑,甚至乎有點像是想要搞笑,但是笑點不成。諸如說角色無謂的緊張、蠻萌的藍在吃東西,或許可以歸咎到角色性格和設定,但是卻讓筆者覺得是劇情刻意為之——因為插梗的時間差,結果變成冷笑話,原因可能是筆者對不到本作的電波,也可能是因為本作的笑點實在太冷,冷得筆者適應不來吧。
但是,就算本作文戲演得差,本作的戰鬥、世界觀等等卻蠻為吸引筆者。儘管如本作一樣,帶科幻能力的設定的作品實在不少,但是筆者蠻欣賞本作不過於著重在解釋和交代能力的細節,而只是將設定當成是推進故事的一個手段,而將重點放在戰鬥的華麗度及流暢性上。故此,就算筆者沒看懂到底言靈實際怎麼樣運作,又或者是不知道女主角暫時有什麼能力,但還能包容這些缺憾,相反卻會因為本作的戰鬥看起來很華麗,設定看起來很有意思,從而覺得本作很有趣。
總結來講,其實筆者不太明白本作演什麼;諸如說眾名主角的能力設定、神怪設定,派系與派系之間的敵對與友好關係,筆者其實沒完全看懂,畢竟劇本沒解釋;諸如笑點,情節等等,看來也有點太過平淡——但是本作卻讓筆者覺得很有趣,無論是設定、情節、角色、人物,看起來都很吸引的樣子,再加上星期一沒什麼番組好看,暫時先選這部也大概沒問題吧。最後不得不吐槽,其實有人覺得女主角槍櫻姬很像是閃亂神樂的飛鳥嗎?只要這部的女主角乳量稍微大一點,大概可以過檔了吧(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