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3

ストライク・ザ・ブラッド - 02

簡單點說,大部分筆者不喜歡的元素,都在這話出現;儘管這話談不上差,但是卻完全不討喜,甚至讓筆者猶豫要不要追下去。

首先筆者最不喜歡本作廢話多多。對白、日常情節多,不成問題,但是本作的日常和主線劇情幾乎毫無重疊,若有,也只是矛盾。撇除一大堆家家酒、鋪排萌屬性、打哈,前半段唯一的討論,是男主角古城不希望運用自己第四真祖的能力,畢竟他不覺得自己有操控好能力的自信。但是,最後古城為了保護雪菜,於是自打嘴巴,結果古城原來說一套做一套。與其要爭執這是基於大義,而不是與當初古城所講,要殺掉政治家什麼的,筆者寧可前半段沒有嘴炮,最起碼整話看起來爽快得多,不用筆者看前半段看到快睡著。
另一個筆者不喜歡的是本作的戰鬥。作品花在讀招式名、介紹雪菜和對手來頭的時間,大概比雪菜耍長槍的時間更加長,讓筆者看得很不爽快。角色們前一句要收集魔力,後一句說古城有異常的魔力量,有講到有眷獸,但是筆者卻看不懂;對手又說獅子王送來的長槍好特別,但是劇本又不講明到底是特別在那裡。打嘴炮不附證據只有術語,打架只是酌量過招,整話不過癮。
總結來講,本話劇情可有可無。嘴炮多,劇情少。固然雪菜很萌,筆者也蠻喜歡妹控古城,但是除了是角色比較吸引人之外,本作不禁讓筆者想起魔禁。說起來,這種無緣無故捲入風波、成為風暴圈中心的開場白,不是像極了魔禁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