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3

凪のあすから - 03

上話寫到五名男女主角的關係複雜,這話更加確認光在上話耍中二的原因和矛盾。表面上,光固然認為海底的人應該留在海底,認為到陸上生活是不應該被接納的;但是,暗地裡,光能體諒愛花及明戀情背後的苦衷,甚至乎認為一切是因為自己的不成熟,或愛,從而拖累了其他人。
另一邊廂的先島明可以說是本話的主角,而且最後劇本最後略略點及懸念,使得整話相當精彩。從設定切入,先島明是種族差異之下的受害者,因為海底人出身而驅使自己沒有愛情;從家庭切入,先島明因為光的不成熟,而擔當整個家庭裡面的大姐姐角色,使其變得早熟,犧牲了夢想與表達自己的權利。然而,最後提及到男友潮留至的身份,則是讓先島明這個角色增加不少懸念。若然潮留至是有妻之夫,先島明則是在NTR其他人的老公,而並非如我們所想一樣是一個純粹的受害者;劇中先島明提及過自己的戀情「反正也沒有結果」,或先島明的淚水,全屬雙關。若然一切純粹是兩個蘿莉不想被陸地人照顧,先島明的受害者身份又再增添一重。到了最後,而無論最後是那個結果,筆者亦很好奇劇本會如何使用一個如此精彩的角色。

總結來講,三話下來,本作的胃痛程度和揪心程度毫無減退;儘管這話光與木原紡和好,的確有稍微舒緩過整話的氣氛,但是每當筆者想到先島明就忍不住胃痛。不過,胃痛歸胃痛,這部的確有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