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3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 02

劇情讓筆者看得一頭霧水,甚至乎有點穿梗之嫌;事情看起來總感覺有別的意思,但是劇本又不解釋到底是什麼意思。劇情零碎,沒有意思,整話看來就像是流水帳一樣,怪。

上話開場,劇本提及過學校能進不能出,這話兩人如此輕易出外約會,原因沒有解釋穿梗,不過重要性其實不大,暫時還可以先無視。開場部分雷真給馬格寇斯的大概是死去血親的骨灰,不過劇本沒解釋,筆者不能作準。夜夜與西格蒙特的對聊,也帶出雷真與夏洛特約會背後有企圖,但是劇本不講什麼企圖,看完以後只能瞎猜。劇本也提及過夏洛特有使用禁忌人偶的嫌疑,但是劇本卻沒解釋過使用禁忌人偶有什麼大問題,只是觸及過禁忌人偶是用人體部分製造的,卻不講是什麼部位、什麼原因,結果講了等於沒講,沒發揮。
情節方面,本作正徐步將重點移走,從夜會的殺戮移步去調查校園內的殺「人」事件。其實筆者很想吐槽那麼大的學校怎麼樣可以沒有閉路電視,明明那麼可愛的夜夜都開發出來了,你們怎麼樣可以這樣對夜夜呢(ry 觀眾亦不難察覺,這話新鋪排的許多設定,美其名是為了讓主角和觀眾明白設定,實際上大概是用完即棄,諸如說這話提及過的夏娃的心臟。
最後ED是罕見的「數白欖」。外國的音樂分類大概會將本作的ED分類成Rap,但是本作的ED歌手們幾乎沒節奏、沒在讀字上有什麼技巧,只是純粹的在一段音樂之下讀出自己的歌詞,所以筆者寧願說本曲是數白欖讀字唱歌,而不是Rap。曲子有點像是早前《女子落》的ED。不同的是,女子落的ED將落語文化「砌」進歌詞之內,雖說生吞活剝,只是將笑梗填進詞內,但是總算叫做有和劇本內容交流,稱得上是一首稱職的ED;這邊的曲子倒是完全遷就流行,內容從缺、嗨歌式的填了好幾句「回レ」,儘管大部分的言辭優雅、也不是完全沒有內容,但是談不上與動畫貼近,比起女子落就差一點了。
總結來講,夜夜還是可以看的。至於劇情演什麼……其實上面都寫完了。筆者也不知道為什麼劇本家可以如此有才,將偵探劇本加進本作的結構裡面,但無論如何這就是劇本想做的東西,筆者也只好期待吧。最後期待本作演下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