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13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 01

針對本作,筆者先要講明:

1. 筆者看過原著,不過只是讀了第一冊,事後因為時間太少再加上沒錢不想買書,不想用手提電話看小說,所以再也沒有讀下去
2. 筆者差不多忘記了第一冊的故事,故此大家可以將筆者看成沒讀過原著
3. 夜夜是我的。
坦言,本作的第一話並不吸引筆者、甚至講得上是剛好就筆者不怎麼樣喜歡的類型,畢竟整個故事讀來很中二。男主角雷真進入學校的原因是為了報仇,結果整話雷真的對白十具其九都是中二病,內容離不開吐槽夜夜和報仇,而就算雷真要吐槽夜夜也總會夾雜著一些中二病的台詞。女主角夜夜是一個痴女,這點筆者固然喜歡,但是亦不難看出夜夜對「硝子」的名字很敏感,在這些方面上其實夜夜一樣和雷真是一個中二病。結果一個中二病加上另一個中二病,整話一個裝傻,一個吐槽,這根本就是中二夫妻相,筆者建議你們快點去結婚比較好,看在夜夜那麼萌而且還要是一個痴女的份上,雷真你不要夜夜的話那就給我好了。
至於情節方面大致上遵從原著(如果筆者沒記錯的話)。設定雖則掛名是人偶使,但是運作和執行起來卻和寵物小精靈沒什麼分別,同樣是雷真叫喊招式名、然後夜夜衝上前攻擊,搭配上補魔力的設定(同人本希望)。這樣的話其實劇本說設定是人偶操控還是數碼暴龍也沒分別——而且,實際上,另一個女主角夏綠蒂的所謂人偶就是數碼暴龍,差就差在夜夜比較萌比較可愛本子題材比較多而已。故事也無太大分別,除了是劇本省略了Boy Meets Girls 的過程之外(嚴格來講其實也有,不過那不是女主角,所以……),整話的內容就如上面所講,可以總結成「中二病」三個字,基於設定和劇情鋪排得還好,上面也略略介紹過,筆者就不再描寫了。
最後講講本作的戰鬥;如果觀眾有和筆者一樣翻看本話,不難發現這話的戰鬥有一個頗有趣的問題,那就是本作的戰鬥喜歡在近鏡和遠鏡之間切換——遠鏡用於解釋夜夜等人跑過去尋找敵人,跑過去之後便切換近鏡寫夜夜等人怎麼樣擊退敵人。由於夜夜的「招式」被設計成拳腳功夫居多,所以筆者理解本作要用近鏡的做法;前半段數碼暴龍世紀決戰則因為是數碼暴龍,所以要將畫面擴大——但是遠鏡刻意刻畫夜夜在跑就有點無謂,也讓整段顯得不自然和不流暢。
最後,一如上面所講,既然筆者看過原著,所以會看本作;在劇情不吸引、戰鬥一般般,設定普通的情況下,恐怕最吸引筆者和大部分觀眾,應該是夜夜和雷真這雙活寶和夫妻。雖說觀眾未必喜歡雷真中二病的性格,但是兩人的鬥嘴和耍白倒是火花滿滿——就算不理會鬥嘴,光是為了那麼可愛的夜夜,觀眾們也應該要留下來吧!最後,夜夜是筆者的。傲嬌留給大家,夜夜給筆者夜戰就夠了(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