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3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Refrain〜 - 01

一如早前寫過,筆者認為一期Little Buster改編不怎麼樣有趣,責任和原因不是在JC身上,而是因為原著的劇本根本沒做到最精彩的部分,也就是鈴線及理樹失憶症背後的真相。就此,筆者很自然期待二期可以解答這些問題/伏筆——事實上,第一話不斷強調理樹對現況有種即視感,也不斷在強調失憶症,講到恭介是輪迴的其中一員,筆者覺得劇本也意識到要解梗。假如JC的確如一期一樣,嘗試重現原著,那理論上二期只要重現到原著最吸引的解梗,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除了解梗之外,二期LB大致上和一期無什麼分別。笑點還是一樣的芭樂和無厘頭,能美、小毬聚在一起做煎餅,和一期一樣歡樂和沒有內容,甚至可以略過不看(畢竟這話最重要的就是最後刻畫理樹的即視感)。個別角色的情節還是一樣的一般般。正因為來谷大姐在一期太過路人,筆者看了一整季,也沒能看出來谷大姐所謂「機械化」在那裡;到了二期,劇本無緣無故在路人角色之上加鹽加醋,看起來就像是無緣無故為角色加新性格,而不是依循原有劇本發揮,變相顯得不自然。
總結來講,就算一期和二期的Little Buster隔開了半年,也換了一個新名,多了兩首(聽起來很悲催的)主題曲,但是一期和二期暫時的感覺差不多。或許有看過一期的朋友,覺得這不是什麼好事,但是筆者卻反而覺得劇本在正確的方向上前行。反正本作真正決勝負的是二期的解梗,而看起來製作組也意識到這一點,故此二期還是可以期待一下的……雖然筆者大概會和一期一樣,沒時間每話寫感想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