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3

境界の彼方 - 02

基本上第二話其實只是繼續介紹人物、設定,建築世界觀。諸如說設定延伸,帶出城內妖夢、人類與異界士三者的微妙關係,又或者是寫到屠殺妖夢的獎金和鑑定、甚至乎可能的分級等等,大多都是第一話應該會交代的內容,拖到來第二話交代,自然只是因為第一話沒時間;而且,劇本除了埋下新的伏筆之外,也有跟進第一話留下來的一些懸念,例如說提及過美月是秋人的「監察」者,不過這些都純粹是擦邊掠過,沒有深究。
將設定放在劇情之前,將劇本放淡、甚至整話接近沒有劇本和衝突,結果就是筆者看到現在也不完全明白劇本想要賣什麼元素/有什麼主題。收結未來講到自己曾經殺過人,本應該是一個很有可能造文章的題材,亦是全話最有份量的情節,但是劇本只是開了一個頭,嘗試呼應未來在這幾話不與人扯上瓜葛的行動,看完以後筆者也只能說開場的劇情沒細節,說啥呢。(茶
除了劇情以外,本作的戰鬥倒是很不錯;筆者其實沒預期過京社有那麼順暢、而且清晰的戰鬥作畫,畢竟京社並不常做這類的劇本;女角方面,筆者覺得未來的眼鏡和造型很有文青味,單純指衣著方面而不包括頭腦,其餘則是平常拌嘴,無什麼可補充。
最後總結本作。看完兩話之後,其實不難察覺本作應該只會是包裝科幻、實際劇本主題還是環繞角色成長的心路歷程,該是頗為典型的京社作品——畢竟這話都已經交代了有什麼心結,距離解開心結的時間也不會長,只等未來交代自己打算怎麼樣「贖罪」了。另外雖然筆者不是必然會喜歡天然呆角色,但是未來卻是在各方面都踏進筆者的好球區啊,沒人要的話就筆者上了(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