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3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 - 11

劇尾瑪莉亞問為什麼切歌和調二人能輕易反目成仇,實際上筆者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本作會變成這樣。事實上,筆者除了看懂「Frontier = 解決問題的道具」、「威爾 = 發英雄夢的痴線佬」,算是明白主線在講什麼,已經不知道本作再有什麼可以觀賞、用理性看懂的價值。
論情節,翼嘗試暗示其實克莉絲只是臨時背叛做間諜,而並不是背叛,可是這個講法基本上是不攻自破,抵不住思考,也證明了本作大部分人都是腦殘。假如克莉絲的確是想做間諜,那對方理論上應該會避免與我方的人員戰鬥,避免自己打自己,浪費兵力。因此當翼一方面暗示克莉絲是間諜,另一方面又主動去和克莉絲戰鬥,筆者就實在不明白她在想什麼,因為她應該很清楚不能主動打擾間諜;而且,事到如今,克莉絲也不似是間諜——儘管克莉絲加入另一邊的說辭實在惹笑而空洞無力,但筆者也看不出太多可以解釋克莉絲背叛的原因。最大可能是克莉絲是想要爭取威爾等人信任,毀掉什麼重要的東西,所以才需要爭取時間——但是克莉絲要爭取時間有好幾百種方法,何必要和自己人打架?退一萬步講,這個和克莉絲講的什麼「戰爭不要擴大」根本毫無關係。話說起來,本作的戰爭在那裡?什麼國家與什麼國家有戰爭了?筆者怎麼樣沒看見的?
主線是全部作品最好明白的部分。不要深究美國佬到底是站在正義還是邪惡的一方,也不需要深究,反正劇本已經放棄深究,筆者早早就沒打算深究,深究一下本作會不會開第三季會更加實際。筆者現在只知道和記得,幾話之前納茲塔夏教授(所謂的MUM)打算放棄救世界的使命,幾話之後卻又突然改變立場找神獸鏡,然後挖出了一塊叫做FRONITER的東西,據聞那可以拯救世界。箇中物理學如何就不深究太多,反正本作的情節也經不起任何深究——就如本作可以出現治理內傷的外部射線,可以出現四個比人大的齒輪在空中轉動吊起,劇本隨便為設定安設一個解說就好——也不用深究了,再深究會氣死的。
最後這裡也順帶答一下瑪莉亞。為什麼切歌和調可以那麼快反目成仇?因為編劇總喜歡做一些簡單、即食,而且毫無內涵的討論(俗稱嘴炮),喜歡在空地上搭看似好看的討論,又要讓大家簡單地心悅誠服,所以有許多年友誼關係的切歌和調就此分手,而筆者已經想不到怎麼樣吐槽了。我的結論是:編劇你根本不喜歡百合,所以才會這麼狠心拆散兩人吧!嗚嗚!

1 則留言:

  1. 唔緊要,睇返神無月巫女滋潤心靈\\\\


    嘻...呢套野同革命機一樣情節膠得不能再膠,又急出第2季呃人氣。睇睇口碑好既小圓、新世界、人類衰退,會急住屈錢而添食第2季?(雖然小圓添食緊劇場版。雖然人衰原作部分未足夠用黎整第2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