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3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 - 08

開始吐槽之前,當然要來重溫一下上面這幕。這幕是出自Guilty Crown 的叫喊,對白大家都知道吧,難道不覺得有點熟悉麼(茶

坦言,新一季絕唱其實沒筆者想像中那麼差。戰鬥雖然還是笑番向,什麼在人體四周綁上電鋸、用摩托車切割水庫漏水,得啖笑,沒多少實感,不過筆者也不打算吐槽些什麼,畢竟筆者實在不熟悉物理法則,亂寫只會寫錯。
情節也不算是看不懂,最起碼還有少部分人物是理性的,但筆者現在不能明白劇本到底想要做什麼。本來瑪麗亞等人打算找聖遺物碎片,餵飽Nephilim,用意不明,反正劇本也沒解釋過,也罷;後來Nephilim被打死,劇本才講明原來Nephilim到底是生是死也不重要,自裱過後去找某個叫做Frontier(而用意同樣是不明)的東西,突然又多了個設定講明原來最重要的是Nephilim的心臟,但是到底有咩用就唔清楚。到了現在,瑪麗亞等人又變成要阻止月球被拉下來的威脅,但卻不選擇和二組等人合作,更沒回頭解釋當日的與世界為敵是什麼一回事……簡單來講,就是演完以後我也不知道演了什麼。

不理會一切劇理,恐怖分子四處走,出門買菜,像是一般人一樣去買杯麵,飛機泊在樹林裡面就沒人發現,上過電視的明星還可以大搖大擺的送阿婆入大廈,政府又看起來沒有發通緝令通緝恐怖分子,大家也忘記了這個粉紅色頭髮超級顯眼的女人幾個星期之前才在電視要脅全世界——一個可能的解釋是,其實日本的警察和市民都是瞎子,以致到Noise不發動就沒人發現他們原來活在地球上。
眾多角色之中,最白痴和最瑪麗蘇的,其實就是以菲尼為首的幾名恐怖分子;箇中的問題和第一季立花響一樣,角色無頭無尾,看完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瑪麗亞等人時而懷疑自己的正義,時而又為了守護Mam而繼續恐怖襲擊,時而又說自己是為了向實驗復仇而生,但是又從來不講明自己的行動如何扣連到這些目的;瑪麗亞尚好,有講過故事起因,然而調與切歌二人卻是不知道幹啥而來,更不知道為什麼要參加瑪麗亞的復仇計劃。二組等人倒是表現得比較好,立花響和諧絕唱裱透了一期設定,就連杉田也自裱說這是絕唱大拍賣,但筆者欣賞他們有嘗試解釋設定。翼的自我懷疑也算是事出有因,雖說沒多用心營造,但算是全局比較完整和可以討論之處。暫時讓筆者看不透的,是上面沒有提及過的威爾博士,單憑最新一話在瑪麗亞等人談判之際放出大量的Noise,很足以讓筆者覺得他是整劇的混亂邪惡——雖說威爾行動沒有理據,然而這人的性格行事都可以納入瘋掉的水準,光是打算殺同伴這點,已經明顯看出他是本作的終極Boss。
總結來講,絕唱依然是做完也不知道在做咩的史前囧片,不過看不懂的程度倒沒有一期那麼誇張;這部的情況,其實有點讓筆者想起《狗日你娘》——製作精良、聲優陣容鼎盛,可是劇情沒趣。這部的情況也大概是這樣,當成是一部高質素,不需要用腦看的笑片就好:用理性去看待,恐怕腦袋會爆炸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