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3

ロウきゅーぶ!SS - 01

早前在Facebook 上略略分享了蘿球社OVA的感想,而事實上,類似的說話亦可以用在這話蘿球社之上。蘿球社一期講蘿莉多過講籃球,而二期也沒有違反這個一期的觀察和結論。雖然這話的確有許多籃球的片段、情節和場面,但本話的主題是智花出門玩的經過,以及是智花如何解決父親的成見,故事也沒牽涉太多的籃球戰術/技術用詞,所以說本作是「籃球動畫」,似乎名不符實,有掛羊頭賣白髮蘿莉之嫌。
而且,單講這話和籃球無關的事件,也不見得本作寫得完滿。劇情沒有交代智花的父親是因為什麼原因,才不讓智花出門——可能背後是因為智花的其他興趣,可能因為智花的父親是蘿莉控,也可能只是因為智花的成績差,可能是因為智花曾經因為籃球遭受過挫折,反正筆者就是不知道。劇情寫智花的父親不喜歡智花打籃球,也沒有解釋原因。劇情寫眾人感動了智花的父親,也沒明言出到底智花的父親是被什麼感動。或者是因為昴撿起了對方的眼鏡,給了對方一種可靠的感覺;也可能是因為五個蘿莉都不夠法國白髮蘿莉一樣萌,反正筆者就是沒看出原因,整話交代得無頭無尾。
總結來講,雖然本作OP不怎麼樣好聽,劇本什麼的也不怎麼樣,但本作有白髮法國蘿莉,所以筆者肯定會看二期。不過,筆者亦明白其實本作沒什麼好寫,也不怎麼樣精彩,要筆者每週都寫文,就和虐待筆者沒分別。當然,筆者亦可以每週寫白髮蘿莉有多可愛,不過看起來各位讀者都不想被傳教嘛……所以還是算了。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