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3

Free! - 02

- 雖然我沒有預期過任何劇情,但暫時劇情走向正路,第二話交代的內容也沒什麼意外/出乎意料之處可言。意料之內,主線讓三名男配角 + 女主角成立游泳部,找回昔日的教練,為了恢復過往的青春歲月而努力;分支線交代男配角七瀨和松岡凜變成世仇、兩人沒再游泳/游泳的原因,藉此以「恢復青春」作為目的進發。

- 劇情沒有劇理矛盾,但沉悶。組成整話的都是些很細碎,沒有交代意義的事件。筆者知道七瀨遙傷害了凜、結果在第二次比賽放水,讓對方獲勝,可是劇情沒有交代這件事情的意義。同樣地,凜知道對方放水,背後又有什麼反應?三人組成立了游泳部,要如何讓一個外校生加入游泳部?事情被剪輯得細碎,雖然有完滿的事實,但劇本沒有因材料而抒情,整話平淡。

- 當劇情將不同東西拼湊起來,副線和主線劇情彼此交錯,劇情也扣緊「游泳」的題材,除了是在這話將徵部員、對話、茶番等等貼近游泳,還有一幕游泳場景。不過這話其實沒太多游泳的畫面,就算劇本是要交代兩名世仇如何競爭激烈,也不是從畫面上交代,而是旁白二人旁述:旁白二人說兩人叮噹碼頭,而不是讓畫面交代兩人叮噹碼頭。比起觀眾自己感受兩人如此刺激,這始終差了一點點。
- 不講太多劇情,講講配菜和主菜。這話最精彩的是女主角!你看見那可愛的臉嗎?還有那眼神!要不是為了貼上面這張那麼可愛的松岡江,我才不會花筆墨寫這話!!她還要是妹妹誒!哪有妹妹可以那麼可愛的!

- 男主角?不對啊,這部沒有男主角的,只有女主角松岡江。這部不是腐女番組,也不是女性向番組。這部沒有男生的,只有女生松岡江。我上面有寫過是男配角嗎?沒有。七瀨是女生嘛,不對嗎?

- 男角色?這部沒有男角色的。你誤會了。

2 則留言:

  1. 妹妹大勝利\(^o^)/w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我們的女主角才會游泳呢
    真是的都已經過二話了 都還沒能看到泳衣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