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3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 07

和早前明顯不同,本話優美子一事用了半話才開始入題,而本話收結尚未演到最重要的解決,只是拋出了不少方案,比起早前一話就解決一個問題,明顯來得比較慢。倒是筆者也不敢說這種慢,就等同於做得好:事關本作的前半段大多都是廢話、引入和鋪敘環境和設定,實際上本話也不是沒有加快的方法,例如說先講大家出門旅行,之後再鋪敘八幡被妹妹騙出來的故事,也可以省略掉前半段平鋪直敘,沒什麼重點的旅行經過。
至於說留美一事,筆者覺得葉山一派等人根本誤會了整件事情。葉山一派提出的解決方案在理論上沒錯,但是不適用於這個場景。讓留美自己搭話、建立新的興趣、甚至說找過一批新的朋友,在留美第一次加入一個群體,的確可以幫助到留美找到朋友,可是在這個場景之下卻不適用。歸根究底,葉山等人忽略了一點,那就是留美是被無緣無故隔離開去,而且是在沒有主動權之下被隔離,而不是留美做錯了什麼、然後主動選擇隔離自己,因此問題/事情解決的主導權不是出在留美身上,而是出在隔離留美的一群學生;準確點說,留美被隔離,最根本的原因,並不是如葉山等人嘗試暗示,暗示留美需要多點說話、暗指留美沒有共通話題、不夠積極,而是其他人在不知不覺之間達成共識,突然隔離留美。要解決整件事情,最理想、最直接的想法,其實就是理解為什麼留美會被選中吧。
留美一事以外,其他角色針對留美一事的發言,也能體會出那名角色是個怎麼樣的人,又或者是在這件事情上看到什麼。結衣認為留美「其實只是不敢開口求助,因為自己曾經做過類似的事情,所以不敢問」,在筆者看來,這其實不僅是結衣形容留美的對白,亦是結衣當初和八幡見面、認識的原因;葉山等人認為解決留美一事,需要留美本人主動出擊,這也反映了一直以來葉山等人的社交方針:對比起成為被排擠的一員,他們更多的是成為排擠其他人,又或者是主動選擇的一方。而與其說雪之下是看扁其他人,倒不如說雪之下最大的問題,是(她會因為自己有理)而在不應該中肯的時候中肯——以筆者來看,若然雪之下真的是那麼看扁其他人,她就甚至不會反駁優美子,省口氣暖暖肚子了。w
最後,不得不講,雖然彩加列席這次的活動,但彩加幾乎沒說過說話,比八幡的妹還要宅,這大花瓶役啊w果然你是來買萌的吧w還有大家會不會覺得這話的截圖總有點怪怪的,為什麼小筆總會截了反面教材啊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