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3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 05

本週打工魔王打足一整話,而且不意外的是,本作的打鬥場面做得不怎麼樣精彩,一閃流、話比動作多,也沒什麼策略和招數;而且,本話也迴避了成本高的爆炸場面,例如說魔王的最後一擊用了遠鏡,實際切換鏡頭有點奇怪,逼力也不夠,不過這大概是因為成本問題,是可以理解的。始終看本作的新OP花樣不多,一路以來的作畫也不細膩,千穗的臉也變形了好幾次,也很難期待本作有什麼精彩的戰鬥吧。
對比起戰鬥,本話魔王勇者兩人的對話、以致到奧爾巴和路西法兩人聯手才是主軸,而當中正邪的模糊、正邪的起因和結果,正好成了這話的主題。「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 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一如勇者艾米莉亞是因為家庭破碎,所以才成為勇者,魔王在回答路西法之中無意之中說下一句「我無意辜負這片對我有恩的土地,所以我不會滅絕地球」,或許也暗示了魔王當初成魔之路,或許是和艾米莉亞有著類似的遭遇,所以才會想要滅絕安特·伊蘇拉。
當然,要說本話魔王(因為行善了所以)不像是魔王、勇者不像是勇者,魔王會無緣無故變成正義的化身,倒也不怎麼樣對,畢竟到了最尾,魔王還是出盡風頭,一個人教訓了路西法和奧爾巴,而且魔王還是想要侵略日本——雖然他現在還在麥當勞打工(笑)。從筆者的角度解釋魔王救出千穗、用盡魔力恢復城市,一個人解決路西法,可以說是魔王盡責的表現;當然,也可以用來解釋魔王和麥當勞的相性之高,畢竟麥當勞打工,少不免都需要盡責心和領導才能,而這兩點魔王都不缺。

總結來講,筆者感覺本作還算不錯。設定將魔王世界的糾纏/戰鬥套在人間,不過作者又恰巧能兼顧細節,使得設定可以成立;情節方面,筆者暫時倒也沒什麼特別感動,就只是不過不失。笑點雖然還是老樣子吐槽現實,可是吐槽的時機巧妙,B級電影、惡魔大元帥斗篷的兩個笑點,倒也讓筆者印象深刻。雖然本作未見深度,可是以純粹娛樂的角度看,本作倒是很有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