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3

惡の華 - 07

直至本話收結之前,本話還是很正常地依循著角色的一貫性格/印象,例如說春日依然是一貫的半吊子、而仲村則是一貫的混亂邪惡、奈奈子對春日則是繼續的和顏悅色。舉例說,雖然春日有向奈奈子告白的覺悟,但實際上卻沒有親口講出來的勇氣,故此才需要仲村「幫忙」。奈奈子也選擇了不追問春日的事情——就如當日奈奈子沒有追問春日臨時跑走的原因,雖然奈奈子這次有懷疑過春日,但最終奈奈子也選擇相信春日,依循早前埋的性格伏筆。
可是,本作的收結出乎筆者意料之外,竟然是以春日搗亂,「被揭開了一層皮」告終。這種強烈的情緒(尤其是來自春日的)是本作少見的,甚至有點脫離角色常規,也見劇本有嘗試為這自圓其說。憑藉當時的描寫推斷,春日並不是因為仲村要斷絕契約,故此才發瘋。最主要導致春日發瘋的原因,只是因為春日君拒絕了成為仲村和春日曾經講過的「普通人」:春日正發現自己漸漸成為仲村口中「只會留意誰愛著誰、到頭來只想要做愛的渣渣們」。再加上春日自命不凡,是全個城鎮裡面唯一懂得閱讀波特萊爾的學生。當他意識到自己正漸漸變成仲村口中的「普通人」——正是因為他拒絕被標籤,所以才出現了收結的爆發吧。
雖然春日偶然會爆點筆者想不到的點子,但春日骨子裡只是一個沒什麼膽量行事的人而已,而且一般情況下的春日比筆者想像中冷靜得多。說到底,春日就只是一個有膽做、沒膽承認的人而已,下話春日還不打回原形?www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