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3

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 02

雖則本話是出現了新的勇者角色沒錯,但作品在第一話奠定的基礎,大致上還是沒推移、遞進過。勇者來到地球沒有聖法氣可以用、勇者和魔王一樣在地球上生活、大家依然抱著消滅對方的念頭、魔界的關係持續、大家的想法大致上延續(勇者有條件下不殺魔王,可是魔王對此沒理會,所以嘛……)、而且開始適應地球的生活。當中對勇者的描寫、使用的角度是從一個第三者(魔王)出發,和第一話以魔王第一身講魔王的手法不同;不過,從故事上分析,上面這些提及過勇者的歷程,全部都是魔王曾經經歷過的事,變相讓本話看起來只是將一個相同的故事,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稱、左以不同的反差,重新再講和吐槽一次,也就等於說本話沒推進過主線。
當然,主線沒有推進,也不等於說本話並不搞笑;就算沒了主線,本作的自裱、演藝、對現實生活的吐槽和反差,依然出色。魔王勇者暫時最強的地方,在於它成功在日常混進魔幻生活、又在魔幻生活裡面找到日常成分,這點也體現在本話的吐槽和梗內——例如說本話提及到勇者因為追逐魔王,所以被逼要捨棄社交生活,無疑是相當現實,但又相當不正常的例子;類似的反差更是隨處可見,例如說魔王的理想和現實的反差、第一話提及過對魔法的認識和現實的反差、甚至只是勇者本身的性格和魔王一副滿認真的樣子,也已經顯得搞笑了。
總結來講,魔王勇者第二回暫緩情節。若要以起承轉合來分類本話,本話的最後帶到魔幻元素,正好是剛好從起帶到承段,將現實以魔幻情節承接。雖則本話沒講新鮮事,但本話留下的伏筆惹人疑竇,往後的展開和笑點,大抵也值得期待。

1 則留言:

  1. 確實是轉折回,最起碼這話讓勇者和魔王在現世之間的關係初步定了下來,而且小千家地震和魔法襲擊這些都會在後面劇情用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