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3

DEVIL SURVIVOR 2 the ANIMATION - 03

結果響希一行人到了東京,還是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蕩,隨機對付出現的怪物,雖則情節的沙石比較多,但也不完全是廢話。好比說,透過這話峰津院不尋常的反應,筆者覺得峰津院已經體會過這七日的頭幾日,只不過不幸沒能熬過去,而帶著上次和再上一次的記憶,來到這次的七日。而這次的七日循環,僅僅是將所有早前經歷過的事件再經歷一次。不過,除此之外,其實本話斟酌舊角色的,大多都是廢話——響希一整話不斷在喊「我要保護你」,大地依然是本話的笑點,至於說巨乳JK新田稍稍有努力過,不過暫時還是被主角光芒蓋過,暫時筆者比較期待的是響希被打臉——既然P4如此貶斥英雄主義,筆者也沒理由相信本作會搞英雄主義,將響希抬高以貶低其他人吧。
至於說戰鬥方面依然不怎出色,設定發揮太過死板、缺乏描寫,是敗筆所在。好比說本話的設定依然是流於單邊倒的屠殺,不過是主角一行人不斷砍死、撕裂、抓死怪獸,感覺和無雙沒什麼分別,況且後半段的「戰鬥」都是跑的比打的篇幅要多,實在不怎麼樣平衡;而且本話的角色出招實在太有RPG的影子了,好比說最後合作對抗怪物,角色分別輪流出招,而且對手也很輕易就被擊敗了,實在不怎麼樣精彩。

總結來講,本作並不如筆者想像中一樣做得快,下話解決第二日,就算用鬆散形容情節也不為過,大概筆者錯估本作是十三話完,總而言之暫時進度實在相當慢;不過,筆者不太擔心本作沒梗,最起碼本作光是鋪排人物成長,也可以充個十話了,要演個二十多話,也應該夠的吧?

2 則留言:

  1. 奇怪...我怎麼總覺得我們在看不同的集數XD

    >結果響希一行人到了東京,還是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蕩,隨機對付出現的怪物

    是大坂不是東京,而且主角們這集也沒有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蕩啊?(都是在找人)

    >暫時筆者比較期待的是響希被打臉——既然P4如此貶斥英雄主義,筆者也沒理由相信本作會搞英雄主義,將響希抬高以貶低其他人吧。

    我覺得今集已經打臉打很大了wwww才剛說完要保護大家,結果就有一個人死了(沒錯,真的死了)
    這下子大概也會理解到自己的無力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在找人
      可是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沒有線索;或者後半段還算有點路線,但前半段倒是漫無目的啊……w

      >我覺得今集已經打臉打很大了wwww才剛說完要保護大家,結果就有一個人死了(沒錯,真的死了)
      同意你的講法,不過我倒是很懷疑英雄病會不會那麼快退掉……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