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13

DEVIL SURVIVOR 2 the ANIMATION - 02

作品慢下來不意外,只是這話的進展的確是慢得有點過火,前半段峰津院和響希的對話更是廢話多多。無論是峰津院也好、真琴也好、兩人都不斷強調吉普斯是一個有為、足以對抗世界末日的組織,而且還交代了他們有許多的計劃和一些筆者大概都猜到、觀眾會心領神會的設定;只是,劇情沒交代所謂的「計劃」到底又是什麼,真琴後半段不能保護民眾的難言之隱,也沒有交代,未免顯得有點空洞。
相反的講,其實吉普斯本話根本毫無大義可言,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小混混。吉普斯不向其餘召喚惡魔的兩人公佈世界末日,也就算了,但更離譜的是他們的說辭完全不像是說服:一邊扣留響希、一邊請對方幫忙抵抗末日,這豈不等同於將刀子夾在人質頸上,然後要求人質行動,哪裡算是要求?不過,吉普斯爛透倒也沒什麼問題,畢竟本話真琴根本就是被蒙在鼓裡,沒有任何實際的決策能力,而且峰津院在ED之後的對白也引起懸念,可能吉普斯是作品的其中一個伏筆也不定。
情節和擊退惡魔方面,其實本話的戰鬥沒什麼有趣之處;變身不帥氣、戰鬥沒什麼鋪敘,作品反而用了不少時間,去交代不同人物掙扎和各自的心路歷程,但效果其實做得一般般。新田維緒擔心父母、對現狀感到無力,這些是眾多心路歷程中比較突出的情緒;可惜收結有點突然,隨著響希打完怪就直接跳進收結要參加調查,當中沒有轉折也沒有過渡,看得筆者一頭煙。響希的表現還算可以,但與其說這是響希對於這兩話事態的迴響,倒不如說是他為勢所逼,再講,他的心態描寫沒有和情節互相扣連,刪掉大概也不成問題。最後,大地是三人之中寫得比較差的。對白描寫他的愕然還好,不過到最後,這和大地參加調查隊的決定無關,而且他的篇幅也是三名主角中最少,變相顯得不齊備。
總結來講,本話慢,不過慢得還算有道理;筆者覺得作品慢慢描寫角色心態是對的,但作品有點兒錯配了時間。需要安排時間的角色描寫,則是有點空洞;相反沒有內容的吉普斯,則是假大空,繼續塞進一大堆廢話和背景資料。也並不是因為講廢話、埋伏筆不行,只是作品會不會考慮簡化情節,方便做配角們的心態描寫呢……?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