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13

咲-Saki-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 15

對比起初期顯得無聊而且毫不刺激、甚至有點白痴的麻將比賽,Saki自從新的番外傳以來都是向著好的方向發展,漸漸變得越來越刺激。固然,本作始終還是脫離不了固有的大絕打麻將、還有誇張化的特技效果和不必要的百合插敘;但撇除這三點不講,本話依然可以說是節奏緊湊,就如一場緊張刺激的四角拳擊賽,整話談得上引人入勝。
固然,其實本作面對的還是老問題,那就是筆者根本不明白這些大絕運作的原理,甚至說筆者還是不明白到底大絕之間如何互相抑制。雖然本話有嘗試過解話,解釋說因為大星淡八爪魚女和麻將桌上其他人的羈絆只有一個人,而新道寺的聯繫有兩人,所以新道寺的八番倍滿就可以順暢通過,但到底為什麼兩人可以贏過一人就不而所知,或者兩人可能就是多於一個,或許被比較的另一個身高體重不夠重,就算是白髮蘿莉也不夠氣場,總而言之就是筆者解釋不了。而大星淡又是如何被穩乃壓制,到底氣場這東西如何定位和如何比較,結果還是沒有解釋到;筆者雖然非常欣賞本作嘗試解釋,但可惜的是,本作的解釋不周,而且筆者沒找到能說服筆者的地方,不過這最起碼比什麼也不做還好,或者只是本作嘗試去賣個關子吧。
至於情節方面,筆者已經不打算吐槽到底他們在打的是否日麻,事關筆者雖然有打日麻,也能聽懂他們在說啥,筆者幾乎沒能跟上這群宇宙外星人打牌和交鋒的內容,所以筆者打算放棄用日麻角度和理性去理解。倒是如果純以娛樂性去講,作品既是有展示到四人基礎的能力,為下一話鋪排最終對決和大絕對決。同時本話多次藉由不同選手的能力差異,製造出不同種類的和牌,藉此而拉上拉下點差,多次出現逆轉和再逆轉直擊的情況——這以非日麻的角度來講很刺激,以日麻的角度來講就更加刺激;尤其是當本作選擇只做一個半莊一集,而用了大部分時間在描寫半莊之內的選手情緒變化和心態變化,按照道理來講,其牌局描寫變多、筆者能多看點日麻、觀眾也更能感受到日麻的刺激之處,這些都是好事。
總體來講,本話依舊稱得上不錯;當然如果本作的情節可以稍微將場景轉換來地球,而筆者又能看點真的日麻的話,這會比較好和比較期待,不過暫且而言,本作的方向和劇本路線正確,16話的決勝回有好戲可看,期待期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