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13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21

能美線讓筆者意外的是沒有以欺凌作為主題發展,轉而專門發展、描寫能美的成長和與母親的關係。當本話響起能美的母親在電視機內的畫面,筆者很難不假設能美的母親會就此而死去,而到了最後又會以某種神奇的方式復活,又或者是能美會用某種神奇的方式和母親重逢——別吐槽為什麼會筆者會想到那麼跳脫的方式。這就是本作向來的劇情,給筆者的感想:跳脫,而且為了扭出一個好結局,基本上是沒什麼不可以做。
實際上,這種跳脫的問題,也發生和延續在本話的情節之內。能美提及到自己家鄉的儀式,但老實說整段身體畫畫和能美的故事、與家人的關係等等,其實沒有直接的關係。劇情就抒發星空和登錄太空與能美之間的關係,也未能讓筆者引起什麼太大的感動。一方面,能美的情緒打直球,一面倒的由能美直敘,固然觀眾容易明白劇情,但亦容易抽離與劇情之外,對於能美在話終的劇情發展,只能同情、理解,但感動不大。比較有趣的是,能美提及過假如自己不看著火箭發射,火箭或較有可能成功發射。這又代表了什麼?
總結來說,和葉劉佳線一樣的是,本作選擇了打直球,去直敘出角色的情節和身世,其感動有限,但如果只要可以維持葉劉佳線的水準,勉強維持僅有的一絲絲合理性,本作綜合而言還不至於太差。只是筆者現在最期待的,已經不再是能美線的發展——說好的棒球比賽在那裡呢?w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