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2013

2013年通識終極定義錄

為左協助DSE考生考到最最最切合升大學的好成績,
為左將最最最重要的內容貼近到最最最貼近的時事催勢,
萬眾期待既《2013年通識終極定義錄》將定於二零四六年四月十一號出版,
為了方便大家參考和得知通識教育的偉大,下文將摘錄本書部分篇幅!

1. 中產
定義:「中產指一種生活風格。他們的月入可以過四十萬,但又不一定要是過四十萬。實際中產會做的行動,包括飲咖啡、喜歡法國電影,這代表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而這就是中產。」
出處: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

2. 採訪自由
定義:「最重要是記者是否正進行合法採訪、需要入鄉隨俗、入境問禁,禁止暴力對待,相反採訪自由並不是所有國家都有的權利。」

出處: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先生。

3. 普選
定義:普選分為間選和直選。直選指一人一票,在公平的環境下隨意選舉、在有門欄的情況下推舉候選人。間選可由一個提名委員會選出數人,由全港市民投票,不過間選亦等於揀人選舉——「很難想像全體選民或提名委員會、會提名一個大家知其立場是不會與中央合作的人」,又,因為提名者「若所作選擇與大部分市民傾向不同」,要付政治代價,也暗示了只有政客才會有政治代價,所以提名者只會是有知名度的政治人物。

出處: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女士

4. 中港矛盾
定義:「只是利益衝突,提升到是一國的問題,就是太政治化、也是一種極端的傾向」,在處理這些問題上,其原則和價值取向需要「從道理上、道義上、價值觀上,到上海長期工作的人(指外省民工)……跟上海老百姓一視同仁。」;相反,文化上、價值取向上等等深層次矛盾全部都是廢話。
出處:中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先生。

5. 臨時房屋
定義:臨時房屋,又稱組合屋、板屋,是供工程時提供人員暫時居住、辦公或為了安置受災害或其他原因而無家可歸的人士而建立的居所。在香港,近日就有政客,提倡「透過修例在全港天橋底大建臨時房屋」,住天橋底的板間房,「肯定好過籠屋一百倍」。
出處:維基百科全書、「天橋底行動」

6. 國民身份認同
定義:可以分成四方面:歸屬感、情感、認同和關注。不過,無論如何,現代香港人的國民身份認同肯定是高的;例如說「國家奧運金牌選手訪港能「培養潛移默化的認同感」」、「在香港生活的中國人都是愛國愛港」,中央亦有針對「中國失獨家庭提供以歸屬感為表現形式的心理支持和心理輔導」,基於香港就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些都顯示了香港人在上面這四個情感都有著極為優秀的表現。
出處: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段世杰、港區人大代表李少光、商報

7. 孤立主義
定義:它通常由防務和經濟上的兩方面政策組成。在防務上,孤立主義採取不干涉原則,即除自衛戰爭外不主動捲入任何外部軍事衝突;在經濟文化上,通過立法最大程度限制與國外的貿易和文化交流。實際表現包括說,「當年六四風波以後,世界西方社會封鎖中國,唱衰中國,圍堵中國,孤立中國,不希望中國把這個亞運會辦起來」、某黑人總統統治的大國又會「無端指責網絡襲擊來自中國」,企圖將中國從世界各國的外交版圖中孤立,塑造成一個敵人。
出處:維基百科、北京新浪網、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段世杰

8. 台獨
定義:台灣獨立;不過,根據最新調查,「台灣民眾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高達61%,顛覆以往多數台灣人認為自己並非中國人的印象。謝明輝認為是台灣人對「中國」的認同出現轉折。」,所以台獨就和雙重思想一樣是思想犯罪。
出處:香港商報。

9. 通識教育
定義:暫定於2013年、2014年、2016年修訂,每次改革均改變體型,務求考生能在一年之間適應所有題型的一科神科。同時亦是大學入學資格,需要考生考到2級,但2級入不到大學。
出處:俺。


其餘精彩內容,因篇幅有限,恕不輯錄。請先報讀中六Irregular/HIPS Class,即可以取得一本完全版的《2013年通識終極定義錄》~ Altia會同各位同學一齊作最後衝刺!

*凡有連續三十日點擊《文學少年的房間.II》所有新文的同學,亦可訂購《2013年通識終極定義錄》,請致電24567111聯絡貢鏟檔正扑佳有限公司訂購本書。若合資格同學錯過了中六irregular /HIPS Class/3月任何新文/Facebook任何新文,將不能換領本書,而需要介紹一位新讀者方可換領。

注:本文純屬虛構,如與任何通識名師的宣傳文刊有所雷同,實屬巧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