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013

僕は友達が少ないNEXT - 06

週週有趣週週好看——在筆者尚未有時間(最起碼是截至寫文的這刻)去看鎖鎖美小朋友之際,友少榮歸本季最有趣和最新奇的番組。儘管友少玩的是典型宅梗,互動也不新鮮,然而筆者有一點欣賞本作的是玩得夠瘋癲,人物等等從白痴到了變成讓筆者良性的恥笑。要準確形容這種奇怪的笑點和感覺,這大概就等同於筆者最近看的一些高登人物記事:明明人物的行動(泛指肉)是很白痴無能讓人無力,然而作為旁觀者的角度,看肉被夜空一邊整一邊大喊舒服,又一邊繼續栽頭被整,總會有種莫名的搞笑感。
除了搞笑之外,本作亦有略略推進情感問題,為了本季季尾的三角戀而努力(拖)故此才用了擠牙膏一樣的方式,務求每話都將情節和主線略略推進;像是本話就釐清了夜空和肉之間的關係,還有爆出了夜空和小鷹有內情。意外的是後者沒造成什麼騷動,而是被輕輕帶過呢。
總結而言本週的友少還是一樣搞笑,雖則還是粗口和節操滿地掉,梗還是整人梗和慣常的情節推進,但本作卻是演到了一種極端瘋癲和白痴的情況,使得大部分的笑點能順勢逆轉;哪管是老梗和宅梗,只要做得好笑,又有何問題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