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013

奇談

「巫醫生巫醫生,我今日來是要和你聊一個很重要的問題的。」

「什麼。快點聊吧。外面還有人在排隊。醫生大年初二也要開業,你還在這裡扭擰的幹啥。」

「巫醫生你有Facebook 戶口嗎?」

「有。又如何?」

「那請你現在先點開電話,然後上Facebook。」

「嗯。上了。」

「我剛才向巫醫生你求了一條命。Candy Crush 的。在我們繼續談下去之前先請醫生幫我點……」

「嗯,點了。我們可以開始聊嗎?」

「慢著,先等我打完這關才說……我轉……我轉……啊他媽的討厭的巧克力,還有這給我掉下去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消掉我的五顆,不要不要不要啊啊啊啊啊快沒步了,這關要玩不過了啊啊啊啊啊……」

「那你得了什麼病?病人你發燒了嗎?」

「巫醫生你能再給我一條命嗎?」

「混帳啊你。我這裡是巫醫生的,不是在和你玩糖果的。」

「那……」

「好啦,循例先問你一下有什麼病症。下面我會問你一些問題,你慢慢答我。首先,三顆糖果加上兩顆糖果等於多少顆糖果?」

「一顆巧克力球」

「第二題:你昨天晚上發夢夢見了什麼?」

「我夢見了自己在八十關的巧克力磚塊一點一點吞噬旁邊的磚塊,然後我用盡了五條命也付錢也還是過不了。我還看見了綠色的和紅色的交換位置,然後變成了一塊很大塊的糖果,轟隆啊轟隆啊就消掉了巧克力了。」

「第三個問題:你覺得最近在車上玩Candy crush 的司機有沒有問題?」

「只要他打得過就沒問題了。」

「好,這位鐘先生你已經是末期了,你糖果吃太多,中毒太深。你可以去死了。」

「………………沒有辦法醫治嗎?」

「看起來病人你今天來找我,也應該是要來醫治糖果病吧。」

「嗯。」

「那我告訴你,我手上有幾個方法。」

「例如呢……」

「你現在將電話往窗外丟出去就行了。反正你這部也不是3310,用攪拌機攪的話也會變成碎片。丟出去的話什麼都解決了。不好麼。」

「可是……巫醫生,這電話我剛剛才買回來而已,而且我有要事要用,要用Whatsapp聯絡朋友」

Whatsapp要收錢,丟掉電話也好,以後可以換用Line。」

「可是……這部是智能電話誒,供了我那麼久,就這樣丟掉?」

「…………也不是沒有其他方法解決啦。」

「例如有什麼方法呢?」

「比如說你可以考慮看看這個『假期學學士課程』,學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處理你的假期,免得一天到晚只會呆在手機面前玩電話;比如說這個『HOLI 2380』,斷線一百二十小時訓練課程,保證你報完之後一定可以脫離糖果毒癮。」

「巫醫生,我秒秒鐘幾十萬分上落,一盤隨便打也可以打到幾十萬分,斷線?你別傻啦?我老闆假期打電話給我Whatsapp 急Call 我點算?」

「一係HOLI 2038啦。『學會玩樂器、畫畫、欣賞音樂會等應該會是個好選擇。』,文娛活動,看世界多美好。」

「巫醫生你別傻啦。平日我返工就是做音樂雜誌,每日都在聽歌寫歌,一天到晚都帶著耳機,不停接觸音樂快瘋啦。還聽音樂?返工又係咁,放工又係咁,痴線啦醫生你。」

「…………好啦,那別報假期學學士課程啦。要不這樣,你試下今天晚上回家不打Candy Crush,試下打Bejeweled 3夾雜著Puzzle & Dragon,一個星期之後你再打Tetris Battle加博雅斗地主和Temple Run,五個Game,實行以毒攻毒,你看糖果死未?」

「Puzzle & Dragon 玩不了。我用HTC電話。」

「沒關係,總而言之你明白我想講什麼就行。之後我會叫護士小姐開一些抑製劑給你。需要的時候你可以剪掉網線,或者是將電腦抬過來這裡讓我幫你處理。本醫務所提供上門服務,明白了嗎?好下一個!」

「係,醫生。」

門剛推開的一瞬間,另一個人走進來。

「巫醫生巫醫生,我今天來是想要找你治病的。」

「什麼病。」

「巫仁姓醫生,我早前聽了你的吩咐,開了Bejeweled 3、Puzzle & Dragon、Tetris Battle、博雅斗地主和Temple Run來玩,問題是我全部都上癮了。醫生你可以在Tetris Battle 給我一條Energy Bar讓我繼續打下去嗎?還有P&D醫生你有什麼?你有天照大神嗎?你用的是什麼隊?Bejeweled 3 你有用那個什麼晶塊嗎…………啊還有,你能給我Candy Crush的一條命嗎?我又死了……啊醫生啊炸彈好邪惡啊……」

「怎麼,你這次來是要醫你的這些病嗎。」

「對,醫生啊,我明明是高考生,這幾天起床之後一直就在床上打tetris,贏到完全沒有對手,還被外國人叫我做Cheater,一口氣打了十個小時,我這次高考要死了啊……歷史還沒溫過……怎麼樣辦啊醫生。我應該要怎麼樣辦呢。」

「這還不簡單。」

「真的嗎?有什麼招數?」

「在這裡跳下去吧。恭喜你,你可以去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