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13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 04

餡子芳心動,本來打算約會心儀同學;結果約會不成,反倒體會了本來討厭的祭奠,從當中有所感觸和感動。單純看餡子這段情節的演繹不差,不過餡子段的內容本來就不如筆者說得那麼順暢,例如說餡子段提及自己幫助化妝屋的男生化妝,當中提及到自己的過去是本話比較重要的部分,不過未見本話有所發揮。餡子線讓筆者覺得本話嘗試去做太多東西,使得作為主題的愛情誤會、還有祭奠與餡子的交雜顯得不夠突出。
另一方面,作品就其他角色上的描寫還是okay。玉子對愛情的笨拙、白痴鳥在這話被人抓走、有毒舌屬性的餡子蘿莉,還有整條商店街氛圍的立體感,情節取皆大歡喜式的收結,沒什麼不好的。唯一問題在於這些都不是新的東西,劇本也不是第一次做了,是演到沒梗的先兆嗎?
總結來說,玉子市場不差,然而三話下來蜜月期都快退卻了,劇本還沒在蜜月期之後出現新的內容,讓筆者擔心本作會不會沒梗;無論如何,既然暫時本作還可,筆者也不說太多,況且據聞中端會出現王子等人,應該可以改變整部作品的走向吧。

1 則留言:

  1. 重要:祭典(matsuri) -> 祭奠(funera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