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3

俺の彼女と幼なじみが修羅場すぎる - 01

綜合下來,修羅場一劇稱得上是本季萬眾期待的改編作品,也算是難得地可以保留到原著人設和特色的動畫(根據原著讀者和比較人設)。不過,就算是有白髮加成、就算是對話的確討喜有動力看,本作作為一部小品向的番組,在質量上未見突出,最起碼看起來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縱觀第一話,其實本話的展開只限於如何「扭」出一個修羅場,簡單而言就是製造出女主角和青梅竹馬之間的修羅場和拉扯,而並非真正如長得難以背誦的標題一樣,是「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當然,筆者明白,本作並非第一話就要進入戲肉,但對比起不入正題,更大的問題是本作交代好好吃的白髮蘿莉女主角和男主角之間的關係,推進得並不自然而較為牽強,諸如說真涼和銳太不合常理地快的告白,銳太莫名其妙的色情演說。而未來的展開、情節等等,基本上也是可以預見——因為就算本作的標題提及「女友」,本作的戲份也不可能一面倒的傾向於身為名義上正宮的真涼,而同樣變成了一貫後宮作品,三方面拉扯的尷尬局面。
在本作的情節又並非那麼突出,在演出又基本上是可以預見的情況下,本作的笑點流於幾方面互相吐槽、毒舌等等,其實焦點就是白髮蘿莉的毒舌和腹黑,她肯定是個傲嬌受,到了最後還不是發現,原來只是藉故接近男主角,想要告白,倒不如讓我吃了吧ww,從類型上而言其實也顯得不足;雖然,筆者還是要重申這只是第一話,劇理看起來不妥當、笑點不足,筆者都可以包容,而作為一部小品作也不算差,只是距離新意等等,還是有一段距離嘛……

1 則留言:

  1. 光只看第一集能夠推測到這種程度已經很不錯了

    但我還是建議你去看原作小說……

    還有我實在很想說

    這片頭曲也莫免太犯規了吧!!OA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