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013

問題児たちが異世界から来るそうですよ? - 01

不說本作的人設到底有多中二病,也不說本作的人設類似第一話,也不說本作和No game No Life (這本後來居上的小說作品)有多類似,在撇除這些看似是問題,但實際上談不上影響嚴重的問題後,筆者覺得本作第一話做得頗為清晰。雖然本作以後再做下去的效果成疑,然而暫且第一話交代各種元素還算完善明確。
綜合第一話,簡單而言三個中二病滿腦的死小孩,被某個長著藍色兔耳朵的鈴仙召喚到一個不知名的異世界。雖然是中二病,雖然人設是奇妙,笑點完全是筆者沒辦法笑得出來的程度,但作品在交代本作的基礎設定,有關於鬥智、甚至說是交代三個問題兒童的中二病超能力,除了是某張契約讓筆者感覺極有某種賣身契的感覺外,你又不得不一贊本作的情節做得相當清晰和明快,而且是觀眾一看就可以明白的程度。如今回看,雖然觀眾很可能會覺得中間那撲克遊戲實在有點白痴,男主角自圓其說,形容自己能記得所有撲克牌的位置——更是明顯的過於誇張化,然而你又不得不佩服作品能將那麼白痴的東西,「偽裝」,又或者是用嘴炮啊、各種語術包裝成有驚訝性的展開。
當然,劇情上做得好,不等於說筆者必然要買賬,實際上本作的處境大致上和旁邊的玉子市場是完全相反;如果說,玉子市場是因為有有適當的人設,所以劇本才會顯得好看,本作則是無論是從劇本、從台詞、從人設、從安排等等,無不顯得相當討打。三名主角——尤其是男主角的性格基本上已經可以直接納入中二病範圍,除了是直接被劇本允許在第一話就開金手指,沒有成長過程,每句台詞總會顯得自高自大,看起來就一個心即理的混帳之外,其餘的兩名女生在形象和台詞上洋溢著一種愛理不理,對世界不怎麼樣理會的感覺,同樣是不怎麼樣討喜。此外,本作的藍耳鈴仙到了最後還真的變成真正的玲仙、一整個角色像是裝傻賣萌,與其說是討喜倒不如說是來得刻意過頭了。

除了是人設類似,看起來沒有感覺而不討喜,本作的架構和展開也可以說是老梗之中的老梗;諸如這種從天掉下來邀請狀、邀請到了一個異世界等等,聽起來和看起來會否顯得陳腔濫調,本作大概總結起來是那種做得很不錯,然而筆者不會提起勁去看的作品;儘管筆者會再吃一兩話,期待本作的所謂戰鬥別演變成心即理式的所謂鬥智,又或者是奇妙的戰鬥和燃番展開,不過筆者卻意外地不太喜歡這部作品呢。

2 則留言:

  1. 感覺這部最大問題是把遊戲的劇本放去做成動畫,如果是遊戲的話應該很不錯

    另外,大大有沒有興趣寫"琴浦小姐",第一話看了後感覺很不錯,感覺你應該會喜歡

    回覆刪除
  2. 琴浦さん+1
    算是本季意外的黑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