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2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09

總體來說失掉重心但讓筆者看得有趣的一話;或許是因為本話是原著的遊戲情節,並非強制執行,劇情在前後過度,從前面的茶番帶到本話煮飯的情節不夠流暢。而本話選擇將世界的秘密與飯堂的伏筆同時做,也不見得是明智的選擇——一方面,本話有關於世界的秘密的伏筆,就只是原地打轉,強調秘密的紙條能預言未來發生的事情,而重複又重複的佔據了理樹的思考時間,既是沒有實際進展,也影響主線拯救飯堂一事的發揮;簡單點說,本話就事件擺位出現問題,以致到整話效果打折扣。
就個別事件評價,除了是理樹方面的伏筆缺乏發展,讓本話看起來像是差了一點什麼之外,拯救飯堂一事意外地做得相當不錯。無論是本作一直強調的青春和友誼的感覺,還是說實際描寫眾人在完成事件、真正拯救飯堂的過程,大概都有兼顧和描寫。新的笑點不多,不過光是最後失控,讓果凍和其他菜色失衡,還有本話洋溢著的青春和年輕的感覺,已經足以讓筆者會心微笑,變相為本話挽回大量分數。
綜合來說,本話有笑有青春也有汗水,筆者滿意收貨;至於說理樹醞釀了好幾話的伏筆、嗜睡症等等,暫時筆者不作太多猜測——一來本作沒給出相對應的線索,另外本作亦不傾向於以解謎作為主軸,更著重於角色與角色之間的交流,故此留到後期才提也不遲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