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12

Robotics;Notes - 06

既然有網友提及過,本作大部分的伏筆已經順應的埋伏好,筆者也會嘗試在這話再次猜測伏筆和內容主線;不過,在這之前,筆者亦想要提提和討論本話出現的內容和主題、甚至說本作,那就是尋夢。製作巨型機械人,這點固然是呼應到本作尋夢的主題,但當然同時間進行的ROBO-ONE,亦能點出在機械人部內不同人物的尋夢經歷,如昴在本話提及有關於ROBO-ONE的夢想、淳和的空手道夢想、八汐在渾渾噩噩之間尋找夢想,FRAU……就宅在2ch好了,大概本作的大部分主線人物,少不免都能和夢想的主題扣連,以致到本作也不僅僅是有FRAU那一大堆的捏她和2ch暗號梗可以拿來笑,也算是有些主題可以扣起來。
伏筆方面,儘管旁邊的才姐不停的強調資金來源的重要性,但筆者卻在想愛理的重要性和在島上出現的原因;按照愛理的行動分析,當愛理出現之際,它總會問及對方要不要知道今天的天氣,對於筆者來說那並不像是單純的報導天氣那麼簡單——更像是一種管理機構;正是因為知道了天氣才可以報導天氣,在這樣的假設之下,筆者很難不覺得愛理是種子島的管理者,又或者是和管理者等等有相關的關係;更重要的是背後一層的目的,劇情是刻意地安排了愛理見八汐君,而八汐君在劇本內的重要性是大得被監察;士多店家的瑞榎姐,似乎也知道這一切,知道愛理的「Master」,也就是已經死去的那個人。EGI System、GEJI 姐,兩者又會否有關聯性?最後,在當地現場播放籠中鳥的音樂,是為了暗示八汐其實不僅是籠中鳥被困在種子島,是指八年前的事件困著記憶,還是一個籠子困著某些人?筆者不得而知。
總結來說,本作暫時的主題算是足夠清晰了,伏筆據聞也有鋪排好,上面也有充足疑點可以爆發,期待接下來的表現和解釋部分的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