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2012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 21

全話最有趣的一幕。為什麼H動們都沒有這種咬著觸手的展開呢。

阿絲娜方面的發展,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除了是意料不到,更是叫人無奈。阿絲娜會貿貿然跑出去,或許是因為衝動,因為各種各樣的意外,不過以阿絲娜的聰明才智,筆者沒想過阿絲娜會預期自己用掌紋開鎖以後,還能有機會平安無事的走出世界樹;其餘阿絲娜線上的展開,基本上都是由衝動和緊張所主導。作為觀眾,不難理解這份衝動是哪裡來,而這也或許能為阿絲娜的行動拿回一點公道。只能說,就算劇情的確合理,觀眾預期的並不是這種程度的合理,而是阿絲娜順利逃脫——「好歹阿絲娜都掙扎了那麼多話,也差不多是時候要團圓了吧?」這種的感覺。
至於說莉法線……也沒什麼好講。要做的基本上在早前幾話都做了。莉法的感情不難懂,一方面對像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哥哥,另一方面桐人已經有阿絲娜,逼於無奈之下她只能選擇放棄,至於說現實之中的妹妹對桐谷先生的感情在那裡來的,大概就只有表徵、沒有實際鋪著過,算是缺失所在;而或許是筆者冷血過頭,但筆者覺得莉法現在的處境也沒什麼不好——倒不如說接下來的展開更殘酷。始終莉法現在單靠在網路世界內的桐人,才能排解自己在現實失戀的情緒;當桐人的美夢又被再一次撮破,這等同於莉法連續失戀兩次,而有什麼會比失戀一次更慘?連續失戀兩次(苦笑)。而且是被同一個人用兩種身份拋棄。

總結來說,意外的是阿絲娜線的拖泥帶水,莉法線感情談不上細膩,但預訂的爆發卻很有看點,只要將莉法的矛盾鋪排得深刻,表現足以扳回下半段劇情表現失策的分數;阿絲娜反而比較像是為了遷就主線的速度,所以才故意拖泥帶水。至於說世界觀和戰鬥等等嘛……這個以後再說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