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2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 07

新角色介紹回。說實話,當本作的笑點模式被固定了以後,其實本作暫時的互動、角色之間的對白可觀性不高,諸如說本話已經循環用過不少早前幾話用過的笑點,例如說拋物格鬥、筋肉男 vs 劍道男的組合,這些笑點已經是用到老的老梗,出現過不少次。至於說新人物的確有為本作帶來一點新意,不過震撼力不算太足,性格塑造得也只是勉強可以稱得上立體,尤其是劇情主線收結得奇奇怪怪,整體表現平平無奇。
至於說新角色性格方面可以拆成幾方面看。一方面,劇情以髮色、以葉留佳話留一線的語氣,連番暗示佳奈多和葉留佳之間的關係非比尋常,另一方面葉留佳的性格也直接和這點呼應。葉留佳的連串搗蛋,搞事等等行為,可以理解成一種想要人留意——特別指相關人士佳奈多——的催向,而在這樣的情況下筆者更猜測兩者其實是姐妹關係。另外她亦盡量避免將理樹等人牽扯進內,修理桌子一事可以這樣被理解成伏筆和保護過去的象徵、作為一種借代。而標題的相關語,某程度上除了是指葉劉佳的對白,或許也是指她變換無常,時真時假的的性格和語調吧。
綜合來說,新話看點不大,實際上筆者覺得本作頗為無聊;看在下話總算是庫特正式登場,有白髮蘿莉之下,觀看動力自然比較多,在此也希望庫德的戲份和互動會比較多和豐富,還有比較有趣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