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2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 05


過度回、也是沒太大情節發展的一話。就本話劇情內容來看,其實本話沒太多的內容,劇情的排序和情節安排也偏向於散亂和沒條例,畢竟本話的情節發展是多方面和多方向的——既有兼顧空太,真白等人在補考一事和實際志向的努力,也有交代七海加入櫻花莊的過程和原因,鋪敘七海的性格等等;作為過渡回而言,其實本話也有鋪下一定程度的伏筆和引子,點出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不過,本話無論是上面那一個提及的主題,其鋪敘和內容都來得過於片面,以致到筆者根本難以下筆去斟酌講任何一方面:論七海的性格成因,觀眾只知道七海無法依靠家人;而論真白和空太的遊戲發展和漫畫發展等等,劇情只是展示了空太到底有多外行,卻沒有詳細鋪敘後文;連帶說仁和美咲的戀情也沒有延續,變相讓筆者看得不過癮,難以下筆寫什麼大感想,就某些主題去鋪墊;唯一值得筆者說一下的,乃是真白和七海兩人其實在性格上有不少相似之處——兩者同樣有作為天才的倔強,不過卻是在不同方面上的倔強,最起碼七海的倔強比真白的問題要嚴重。
總結而言,其實本話就什麼都有一點,不過沒邊能讓筆者寫東西造文章。如果可以的話,其實筆者想要講講製作遊戲上的問題,不過看在本話內容不多,所以也不寫太多內容,就此收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