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2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 08

如果可以看懂本話的內容,其實本話提出的大部分情節,有討論和辯論的空間,例如說前半段赫萊森提及有關於生死之間的辯論和舉證。赫萊森提出反對西班牙等人(要求阻止英國對傷者處刑)的證據,乃是在於西班牙、武藏等人,不應該阻止一個打算去死的人被處刑,並且將上面這個命題簡化成「不應該阻止他人的自由」;在此,其實劇本內提及的情節,等同於現代自殺——而以香港例子,其實情況並不合法(按照《侵害人身罪條例》)。進一步講,赫萊森的辯論和反證其實不太合理——若然說,因為容許他人的自由(去自殺),會損害到其他人的權利(例如說西班牙、武藏,影響聖譜的進展和其他國家的利益),按照自由的定義和人人平等的概念,赫萊森的說法就明顯站不住腳了。
除了是上半段提及過赫萊森的辯論外,下半部的Avalon、聖譜重現等等的劇情,則是和主線有關。有關於女王的所謂身世問題其實不難懂,就只是整個英國上下的台詞,都在暗示其實妖精女王和Double Bloody Mary 的身份在無意之間互換了。另外,有關於聖譜和末世等等的情況,縱然筆者對於整個末世的設定和後半段的一串設定完全看不懂,但倒是明白羅馬等人會說「原來沒看過Avalon 啊」,還有英國等人故意邀請武藏等人進入Avalon 的意思;如果Avalon 和末世等等的情報是如此的重要,只對意大利、西班牙和羅馬等等被聖聯承認的國家披露,英國能和武藏互相交換情報,正好證明了英國承認了武藏等人和自己有著同樣的身份地位。

總結而言,可以預期的是,當點藏打算以個人名義、拯救Double Bloody Mary 被英國處刑的情況之後,整個局勢會變得相當有趣;一方面,英國需要應對阿爾瑪達海戰的西班牙等人,或許會申請要求將聖譜重現壓後——另一方面,武藏目前找到了和英國開戰的原因,到底結果會如何,頗為值得筆者期待呢……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