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2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II - 07

下面是本話後半段翻譯:
(幕開,英國和武藏兩人上前)
英國:有屁就快點放,你的目的只是為了離開而已。快講。
武藏:我正式要求閣下交出你的大罪武裝。
英國:不行。大罪武裝在和議之後自然會交,現在交出來了以後會造成軍火不平衡,延遲歷史重現。你等到那時候才來拿也不遲。(編者注:英國的口頭承諾到了未來真的會實現嗎?)
武藏:我們要在現在收集大罪武裝,是因為那是正義的行為,那是我國君主的情感(指向 Horizon),那是國家必須的。回收大罪武裝,可以讓我們議價的籌碼更加多。
英國:你說了很多廢話,但說到底還不是為了你的利益。
武藏:對,所以我宣布在這裡發動戰爭,我們要為了武藏等人的利益而抗爭到底,為了確立武藏作為一個國家而努力。
(意大利、西班牙等人哇然,英國淡然一笑,武藏繼續開口)
武藏:我們不打算開戰,但我們保留開戰權。同時,我們也宣布,對交還大罪武裝、承認武藏的國家和非 · 大罪武裝的保有國家,奠定和約,平衡雙方利益和軍事利益。英國你結盟啦。
英國:聽起來有吸引力,但武藏本來就有強大的軍火力量,和約奠定了以後如果你們反口,英國就玩燃完;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在這裡有計劃對你們開戰。
(女王的衛盾站立)

武藏:別那麼激動。英國只是在鬼扯而已。英國還要應付一個星期後的西班牙,現在應該在花時間查找西班牙的底細(宮殿震動)。假如和約沒有在英國建成,我們就去法國好了,反正我們艦隊的燃料足夠我們去法國,對方也沒有軍力攻擊我們。
英國:他爸的你以為我是誰?混帳!我可是英女王誒!(後接一大堆鬼扯的設定和震動)你覺得我們出動到大罪武裝不夠應付你們嗎?我們還可以叫同盟、叫你們討厭的西班牙一起休戰,(聯手攻打你們)再要求聯合國(聖聯)出兵,你們就玩燃完了。(書記:我們剛買下了盟國的一個艦隊,現在正在要求出兵)
武藏:我們並不打算和你開戰。你們根本沒有打算出兵的打算。我知道的吧!你們肯定是打算要求盟國打沉我們、然後以「將獎勵分給盟國」這種大恩一樣的手法誘導,但那只是基於你們的艦隊還是要應付西班牙,準備還原歷史。我將這分成三點討論:其一乃是你們的艦隊是他國買來的,沒那麼大的機動力;其二,你們倫敦城內根本沒人;其三,使用大罪武裝那麼重要的事件,也會影響歷史發展吧?

英國:(點頭)嗯,分析得還好,那說說你們開盟約的條件。
武藏:在你們這裡建立專賣店。這既可以幫助我國的經濟發展,也對你們國家的國力有幫助和遞增。
英國:(婊子打算先趁著在和議會上被瓜分利益之前,先自己選擇犧牲,瓜分自己的利益嗎?聰明)好吧,我正打算……
西班牙:慢著!
光是要磨出上面這一大堆的劇情處理,已經浪費了筆者半個小時的時間,因為要理解這一大堆劇情其實不難,只是觀眾根本沒可能在事前預先知道英國和武藏等人的立場和感想,沿路看起來,還是得靠解說和講解,才能讓筆者勉強明白劇情的過度和內容等等——儘管劇本內的邏輯其實不難懂,只要理解了大家的立場和討論的高低之後,再去消化對白,應該是可以明白劇情基礎的,但當觀眾只會在最後才充分理解到大家立場的細緻位置,而大家說話又是那麼的反复無常,毫不直接……筆者倒是很懷疑有多少觀眾能在第一次觀看就明白。
按照劇本推論和這樣的邏輯去看,西班牙在下話最有可能的立場,乃是宣示自己和武藏等人相對的權利,繼而阻止武藏等人採取任何形式的盟約、政策,去保障自己能在和武藏的相對之中獲得最充沛的利益,但這卻又有可能成了另一個支持英國和武藏結盟的契機……當然,這套的劇本一切都有可能。這篇微妙的解讀文,寫到這裡,已經大致上寫得相當淺白,故此筆者就不續筆了orz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