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2

減肥的季節

打從暑假開始以來,我發現,我無緣無故多了塊肚腩。

幾個月前在私家醫生那邊量過體重,發現自己無緣無故肥了十幾磅。當時還以為那個磅有問題,懷疑那個磅是某些零件壞掉了,被調得太鬆了,結果才發現,那時已經是一個預警。

縱然因為身長得還算中挺,再加上長期的體重其實一直都和身高不成正比,所以就算是發肥了,我的體重應該還在正常的標準之內——但,我依舊對這件事很不安。

……不,與其說是不安,倒不如說,其實身體一早已經給出警號。只是,我想我到了這瞬間,才開始有所反應而已。

或許是因為超過五年的咖啡、奶茶、紅茶等等荼毒之下,我的生活狀態,少不免已經有點失調。

過早,過遲睡覺,或者是早睡,但遲起床的情況,常有出現在最近這一個月的生活之內。偶然我很早睡覺,大概九點多到十點就上床,但卻睡到了隔天差不多早上十一點、甚至下午兩三點才起床。


當中附送了不少可以寫成小說的科幻夢境,例如說我今天早上做的夢,是個講述一個男生坐在火車車頭,本來在火車內找到了橫排的位子,卻因為三個男高中生坐了下來,不得不走到車頭,卻因此而捲入了車頭的轉盤,轉到了火車之前坐在車頭,指揮著火車按著超奇妙的路軌。火車一路從叢林穿出到了魚市場的水上,最後還得因為路軌散開,結果火車變成了如絨毛玩具一樣的東西,而乘客得從火車內跳出來,一起拉著那長條形的絨毛玩具衝到火車站內。

昨天、甚至說今天,其實還做了其他類型的夢,也有一些勵志的夢。可惜,我從來沒有時間,將這些夢轉化成實際的小說故事,否則肯定會很有趣。

某些時候,則是深夜凌晨上床睡覺,到了早上六點~八點起床。大概出門、或是坐在電腦面前大概一個上午之後,頓時開始覺得很累。最後的結果,乃是下午三點多,因為太累受不住,還得跑上床上睡覺,晚上八點多醒過來吃飯後,深夜想要睡覺又睡不著。我因此而失眠了兩三個晚上——尤其痛苦的是,那幾個晚上我什麼也寫不出來,也沒心情打算去聽歌,浪費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和精神。

生活失調,接近失眠,人對事物的耐性開始越來越低——或許是咖啡因的問題。只能說,咖啡因永遠只是一面雙面刃。

致肥之路上,還有營多撈麵,新開張的阿信屋、以及是我常去買薯片的習慣。夜裡無事做,睡不著的夜晚,我開了一套真人秀,就這樣從一點多看到早上日出,只看收結的那幾話,而且還要頹廢地躺在床上,翹起二郎腿,在床上躺在牆壁上看著屏幕;若是餓了,就煮兩個營多撈麵,或是出門去買包薯片,邊吃、邊看。

或是,沒有美劇可以看,看的又可以轉成是白色,空白一片的文檔,就這樣呆在文檔面前,想要寫篇從來寫不出的新詩、那篇我還沒寫過的長篇小說。但又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下手,不知道應該從哪裡開始塞細節,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設定角色的性格,結果乃是又浪費了好幾個小時。

說實話,這生活頹廢得連我自己也有點接受不了。肥,頂多只是作為這當中的一個副產品而生的東西。

我並不是刻意地排斥自己開始發肥,實際上我從文首就說過了,我很相信,我還在正常體重的範圍之內,就算是發肥,我想我距離癡肥還有一段距離。

我也不覺得肥是很「恐怖」的事情。曾經看過一些美式的減肥節目,當中有集女主角乃是超過三百磅的癡肥女,而她視這種癡肥的體態為一種恥辱,一種對家人和人生的玷污。或許這是電視故意營造出這個小姐為求減肥的心態、帶出她對肥的抗拒,但我自私地認為,她的情況並沒有她當日說得那麼差。

對比起減肥,我想,我需要做的,乃是找點什麼事情能持續地做著,從而改變生活習慣。

例如說,嘗試一下寫小說。

…………如果我的確有這樣的耐性,可以連續堅持寫文幾個小時,我想這應該會是一種可能性吧。

1 則留言:

  1. >>例如說,嘗試一下寫小說。

    咦,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可惜我下年就DSE,上月寫下了世界觀同人設後就無限延期.....

    PS: blog主保重身體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