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2

アクセル・ワールド - 17

效果普普通通的高潮和收結回,尤其是戰鬥段的處理欠佳,犯下了最常見的嘴炮問題,為整話打了個很大的折扣。重複一下筆者對戰鬥番的要求,其實筆者本來不介意戰鬥番內有對白、說教,只要留到打完了以後才開始說教,就基本上沒有問題了,只是本作的戰鬥時間太短、說教太長,太多無謂(而觀眾已經知道的資料)需要被交代,造成了頗大的觀感問題。舉個例子說,春雪變身的時間長又長——筆者尚可以將這些,歸咎成傳統皇道動畫必備的變身和耍帥時間,只是能美一擊就被打壞,衝一下就被打死,接下來還要有一大堆在空中的對白,每打幾下就要說一大串又長又臭的什麼友情、支援、信任之類,老梗之餘更沒說服力,就差在春雪還沒數出祖宗十八代和度假中的黑雪姬來感謝。
至於說戰鬥上的作畫表現同樣欠佳,除了是上面提及過的斷片、文戲說教太多造成問題,本作的戰鬥角色大多一打就癱瘓在地上,毫無反擊之力,未免弱了一點吧。這種沒有來回的戰鬥,倒是會很讓人看得不過癮;再加上,招式上,後半段已經演變成單純比較誰叫得比較大聲、那個人的心即理比較有力,作畫表現空間接近是零;記得筆者早前看過一個名詞,名為「空想相撲」,雖則本話的戰鬥並非空想,但卻又真的是只流於比較空想能力。唯一做得比較好的,或許是最後收結的戰鬥表現的確合理,拓武和春雪兩人的合作技,的確讓整場戰鬥的結果合理化——還有千百合遺留下來的伏筆吧,儘管筆者早已經被維基捏透……(小聲)
總結來說,還是老問題,說教份量太多、一打就沒的人物,結果說教段就如骨牌一樣被推倒,算是常有出現在這類型番組的情況。能美的心態如何,筆者暫時就不評論太多,只是如果戰鬥可以做成這樣,能美的對白幾乎每句都是沒有能力支撐的中二台詞嘛……看起來還是別抱那麼大期待比較好。

1 則留言:

  1. 這集嘛...原作本身也是這樣,所以就沒辦法了(攤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