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2

織田信奈の野望 - 08

簡而言之,其實本話的重點是章魚丸大戰(笑)要用一句去總結本話的核心情節,或許正正就是上面的章魚丸所牽連到商戰上的考慮——縱然無論是那邊的勝利,信奈等人都總會獲得十二萬貫去購買將軍上任的資金,但當中章魚丸子的考慮,獨家經營的權利等等,卻被牽連上來,進一步講——其實無論良晴落敗還是勝利,信奈家也是勝利者;就算到了最後,良晴等人的確勝利,對頭的商人也買到了一項新的商品,能和章魚丸爭天下,總結而言信奈家、兩邊的商人都是贏家。
當然,或許是因為本話的情節太簡單,結果本話為了讓情節看起來有層次化,於是臨時加了一大堆筆者沒能看出和主線有關係的、有聯繫到的情節和內容,結果本話的劇情談不上有層次,而是亂糟糟。亂糟糟的做了一場戰役,但過程、對戰的對象、場地等等,筆者也只能說不明所以,再者劇本將這段戰鬥做出來的手法,還要故意砍開兩端;在還要兼顧整話斷開了的情節,還有臨時「拼湊」出一段十兵衛的告白(來做出轉折),整話的確是變得有內容了……不過就沒掉了連貫性,看起來只是臨時串聯在一起的劇本呢。
總結來說,劇本的情節和進展等等是可以理解的程度,不過劇本的內容、主線進展太亂,鏡頭亂跳、劇本亂跳、毫無章法之下出了這樣的一話,看完以後筆者還得一頭霧水,再看一次確認自己看了什麼,我想這也不是什麼好事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