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2

ココロコネクト - 05

上一話有網友針對本作的情感描寫作評價,認為情節只是單純流於鋪敘情感,情節進展太快的問題,結果本話給出了相當良好的解答和答案,以最後收結的幾個起伏,串聯出對人物的深化和描寫,並且明確地凸顯出太一和伊織這雙的故事;綜合來說,其實太一對伊織的解釋其實少不免有點行貨和自圓其說,不過,作為觀眾的筆者,倒是不能否定太一對伊織所講的內容、以及是伊織本人的自我肯定等等。連帶後半段太一自我演繹自己為他人犧牲,說句實話,其實本作的人物大多都來得有點中二,但——與平常筆者一貫對中二系的劇情作否定、或者是不解,太一這個在性格上的不成熟,再加上背後有原因和過往事件支持,所謂中二感覺亦來得自然,談得上是青春的最佳寫照吧。
另一方面,隨著整個人格交換的故事就此完結,一點清楚可見的是本作的質量亦有如本話一樣,遞增。說句實話,其實本作的劇情展開,大多是看見開場、就能猜出收結的程度,例如說本話讓伊織被風船葛附身,跳河入院的情節,只要觀眾會處身於劇外觀看,既然本作還要演下去、還有續集、還有角色的背景世界未被釐清,伊織會在這裡就這樣死掉的可能性接近是零,又例如說上半段假扮人格交換的情節,也是一早在筆者的預算之內,遲早出現。只是,就算有劇外因素,這也不阻礙筆者期待本話的發揮;哪管觀眾一早就知道伊織不會因此而死掉,但觀眾卻沒預期過太一的性格爆發,再加上該段情節內的描寫來得巧妙,性格也寫得夠深入,串聯到過往情節和太一本人的行動,是為寫得深刻,入骨和巧妙之處啊。
綜合來說,其實筆者對本話沒什麼好挑剔的。青春系的劇本一直難以寫得讓觀眾說服,寫得讓觀眾容易接受,再加上本作的把戲和橋段,說句實話,並不是那麼的新鮮和那麼的不常見。不過,本作就正好是寫得夠準而合理,心態描寫和人物爆發等等,拿捏得恰到好處——誰,又會預期過,本作有那麼好看?贊。

1 則留言:

  1. 看完動畫 好想買原著來看看阿

    人格轉換的劇情出乎意料的精采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