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12

この中に1人、妹がいる! - 03

其實本作最大的賣點並不是女角,說到底就是本作那種穩妥不會出問題的劇情,基本上該做的情節和要做的演出都在本話有做;言歸正題,其實本話就是這樣的那麼一回事,準確點說就是為一段小劇情收結和發卡;要做的描寫,對神凪雅的癡情描寫也的確是有,雖則那份愛情到底是從什麼情節而生就不而得知,但暫時來說,這樣的處理安定,預計也不會那麼快就趕跑一個重要角色。
雖則如此,第一話和第二話的問題,基本上也在本話維持。片段和片段之間依舊毫無連接點,筆者也不知道前半段的賣萌和後半段的告白等等,到底有什麼真正的關係;唯獨是本作總算抓到了應有的話題發揮,帶出了少量精彩的情節——例如說高富帥在床上因為妹妹問題結果不能做,發卡等等,雅的告白和妹妹情節的錯配。問題大致上也如第一話一樣,始終傲嬌的精神在於前後態度轉換的轉折,過快或者是過慢變成嬌嫩基本上不好玩,而本作正正就是太快沒有說服力,傲嬌不傲根本稱不上是傲嬌,再加上作品的情感處理一直都是麻麻,女生們太過隨便就上床脫根本就不好玩和沒說服力,變相再為作品打折扣。
總結來說,其實第三話的表現已經較其餘的兩話有明顯的進步,最起碼劇情上的聚焦比較強,也可以清楚看見重點在哪裡,笑點雖則是老梗但亦算做得有板有眼;至於說深度什麼的基本上可以不用預期,預計本作的那些什麼色情笑點也只是剛剛開始而已,看倌已經接受不了的話,最好還是砍番為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