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2

貧乏神が! - 02

按照本話劇情和筆者個人的猜測,其實本話似乎是要做成上下回;畢竟如果是單純以本話發揮和發展,本話的劇情線爛尾,在各方面的表現和內容都不甚充足,綜合表現較第一話要來得遜色不少。
綜合來說,雖則本話的笑點依舊存在,但問題是本話的笑點已經開始出現模式化的症狀,而笑點大多太集中於市子和紅葉二人之間的交流、追逐,兩人說的題材等等也似乎也從第一話的內容推展和伸延,話題不離開胸部的大小、非日常的吐槽、劇外的自虐梗及少量的捏她,似乎無法完全脫離第一話的模式。雖則這個症狀在現階段要被說成是一個問題、或者是一個缺點,是言之過早的推斷,但已經是值得擔憂。畢竟筆者暫時還沒看出本作(除了是推出更多的人物外)還有什麼額外的笑點來源,而這以一套笑番而言並不是什麼良好的徵兆。
除此之外,維持一樣的情節和情況,還有本話的角色互動和模式,大致上也離不開第一話的劇情。劇情線的發展比第一話還要鬆散,當然這可能只是因為劇情是上下回,所以才會有這種情況;但市子和紅葉兩人的互動和攻擊等等,除了是顯得模式化、更重要的是兩人的行動大多數也無疾而終,而以自虐梗等等取代,發揮未免有點讓人失望。新人物的登場也沒為劇情帶來太多的貢獻,最起碼筆者並不期待劇情一口氣就交代那麼多的吐槽、而選擇不交代性格特徵和世界觀。

總結而言,好消息是,從本話劇情找到了自己適合發揮的模式、也找到了笑點的頻率和抓對了元素,最起碼,看著第一話大多數的元素在第二話重做一次,雖則是明顯的換湯不換藥,筆者依舊感覺到本作的喜劇元素旺盛;不過,問題是,要維持一部十三集的一季番動畫,你還需要比這更多的東西。假如十三話的發揮模式一樣、劇情維持單線向,每話做的東西都只是無節操的吐槽和亂糟糟的笑點,這並不樂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