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2

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 - 02

前半段是延續上話而生的人物介紹,只是將上一話埋下的情節和人物再推出來介紹,內容不多,情節不太重要,這邊略過不詳談。下半段才是真正提及選戰過程、決策等等,只不過劇情帶到結論的過程和內文的發展,大多都不是什麼新鮮事。整話重複又重複地強調「要出賽才有贏面」的這個思想,但這和最後大島提及的決策結論其實沒太大關係。實際上,本話的情節和情節之間未免會有點不協調和不和諧的感覺,彼此的關係不大,但這不重要。
對比起本話的重心思想和決策等等,其實筆者比較在意的是大島本人的演說內容,以及是大島對於整個局勢的分析。一如大島所講,其實食研本來就沒什麼值得一提的貢獻,而按照本話推敲,其實要在短時間內作出什麼貢獻的同樣是不可能;故此,假如大島要勸服民眾能投票給一個沒貢獻、沒出力的社團、最簡單和最直接的方法,是去拉攏那些同樣遭遇到廢部危機、有著同樣處境的社團。另外,假如食研(除了是聚集團員之外)本來就沒有優點,大島本人的感染力,在筆者看起來就變得重要——畢竟食研一方是無理方,而既然不能用硬邦邦的道理去說服觀眾,就只能讓民眾感受到食研的優點,用演說技巧去打動觀眾;甚至說,退而求其次,先參選以確保自己能取得一部分的票數和支持,進而看看能不能為食研爭取到保留的籌碼。
綜合來說本話是有點累贅的發展回。雖則說什麼劇情就真的只有下半段的一小段,但整話勝在有笑點和新人物支撐,而笑點尚算能讓人發笑,所以才沒顯得太過沉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