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2012

朝まで授業chu! OVA

早前筆者上過P站找圖,曾經看過有一個相當有趣的標籤叫做「R17.9」的極級擦邊球動畫、圖片等等,而本作(對比起大概一年前的打工聲優)實際上可以歸納成這個17.9 的級別;雖則本作是在日本發售,考慮到日本對露點什麼的不太敏感,動畫鏡頭有露點什麼的不在話下、進一步講其實也已經不是什麼奇怪事了,但問題是本作除了是露點以外,意淫的成分相當多,不少場面更是直接暗示相對應的體位等等,就只差鏡頭和作畫用了神奇霧氣遮蓋了下體和重要部位,以致到整部動畫不至於變成了18+。
對比起打工聲優這部同樣屬於單集數播放的動畫來說,本作則是相對地傾向於茶番向,論笑點而言其實不見得很出色,發揮幅度和水準也不多;前者的原因主要是因為本作的笑點老梗,片段與片段之間的銜接顯得生硬,再加上本作的發揮模式接近,同樣是借老師的妄想和三名主角錯誤的邏輯、帶出意淫的片段和笑點,要說是為了笑或者是為了劇情而看,閣下就肯定是找錯動畫;相對來說,如果你只是為了賣肉來看,實際上本話的動畫作畫水準稱得上穩定。對比起一般的裡番動畫來說,雖則本作的體位和「可以用」的內容不算多,種類不及一般的H動公司,而且所謂體位都尚算一般水準,沒什麼太大突破和創意,但重點是本作的作畫水準較目前不少一線、或者是接近一線的裡番動畫水準要出色,再者本作的作畫水準和畫風也遠遠較目前大部分的裡番畫風要來得上口,例如說對比起Pink Pineapple的話本作明顯完勝,就算對比起一線的Collaboration Works、魔人之類的公司,本作也大概在其之上吧。
綜合來說本作就一套賣肉肉番,論笑不精彩、論劇情毫無期待之處,就一味生吞活剝裡番情節和賣弄意淫笑點,就連鏡頭花在胸部的時間也特別多,根本就是一套合法H動。只要觀眾知道自己看這套作品會打算期待什麼,別出現其他期待,本作的情節和水準是值得一看。至於說深入的裡番向評價、裡番向的審美角度、甚至說寫到像是I’m的那種技術性分析,這種專業性的評論就不在這裡出現,畢竟上文再寫下去就會踐踏到裡番知識範圍,本文亦變成18+評論站,而這並不是本站目標,故此就在此擱筆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