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2

工程

樓上的裝修工程鑽了一整個星期,從我從台灣回來之前已經開始鑽;到了今天,還是沒停下來。

我就剛好住在裝修的那棟樓的樓下,與其說樓下,倒不如用一個比較貼切的稱呼,說是「震央中心」,會比較準確。

畢竟,一如文字所示,我就在這個震央中心的下面,要比房子的其他人、甚至說這層樓的其他住戶,也要接近這個「震央區」,自然地,吵鬧和噪音也是最大的。

要大概描述一下噪音的幅度,那大概就是完全開著喇叭,播放音樂,也無法掩蓋樓上的電鑽聲。莫講要播放動畫,就連是聽歌也變得相當勉強。


問過了樓下的保安員,向對方談過這件事情,說自己如何剛好就在電鑽樓下,要想問一下到底樓上什麼時候才會停下來;對方的回應卻是模棱兩可,時而是上星期五,時而又變成了兩三天後。

也知道,除了忍耐,還是忍耐。對方要裝修,做樓下的就只得慢慢忍受。


也只能安慰自己,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看看今天多吵,今天多麻煩啊,明天就能安心的在家裡面靜靜地寫作了。

縱然你知道這些安慰性的說話,或者是任何問題,追究,甚至說無論我今天又在Plurk 上喊多少次「樓上你真的好吵」,都無法影響樓上的噪音,更會讓你在眾人面前顯得很煩,但最起碼,這會讓你好受一點。

電鑽這事讓我記得以前在家裡面,當電腦還在廳房的時候,我曾經投訴過電腦的位置不舒服;當中的原因除了是因為電腦放在走道旁邊,會經常因為家人走動而坐得不舒服以外,其實也有別的中二病因由——不過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電視機太吵,而我不喜歡在那麼吵的環境之下寫作。

直到電腦搬進了清空的雜物房——也就是如今的睡房以後,一般我都總喜歡關掉門,自己困著自己在房間寫作。這會比較容易集中——畢竟我並不是一個容易集中的人。

我只希望裝修這件事,也能像是電腦的擺位一樣,那麼容易解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