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12

さんかれあ - 10

亞里亞的告白和洗白回;一如早前幾話,其實本話和主線的關聯性不強,要說是最大的關聯之處,也頂多是正式確立了團一郎在本作的壞蛋形象,反倒是說亞里亞在主篇內最大的感覺,乃是喝酒和泡男人。就算劇本到了最後沒解釋當中的原因和因由,沒說明亞里亞,禮彌和團一郎三者之間的關係,而直接做團一郎的過去和所謂的決鬥,也不影響劇情發揮,更不影響整合的劇情完整度。而部分頗為明顯的伏筆,例如說團一郎和禮彌之間的關係——假如放在下一話才揭開,而將對白放在團一郎的口來講,震撼力或許會比本話平鋪直敘要來得好吧。
無論如何,既然劇情什麼的已成事實,筆者也不好說將來和猜測的假設性問題;反正本話的目標是洗白亞里亞,而整合的劇情成功,看畢以後亞里亞也很順暢地變成本作的其中一名悲劇人物;亞里亞本人的悲劇情節、和團一郎之間的關係、以及是團一郎迷戀禮彌之間的問題等等,亞里亞解釋得尚算完善,所以筆者也不打算補充太多;唯一值得一講的是,其實亞里亞和旁邊Fate/Zero 的雁夜是同一類型的角色,只是在旁邊雁夜被金閃閃虐待、當成玩具云云的,以及是遠坂葵本來已經是有夫之婦,結果出了一個壞的結局還算正常;但在本作來看, 亞里亞 則是因為劇本的性質不同、加上劇本有意營造出「團一郎才是女兒控的壞蛋」、「亞里亞有所投入,按照道理團一郎也應該要回應」的感覺,或許亞里亞無法在團一郎身上獲得戀愛,但結局也定必不會太差吧。
總結而言本話和早前三話都是屬於不怎麼樣重要的細節回,但內容上和主線的關係比較多,最起碼對團一郎的形象和散華家家族的關係有正面的幫助,這點和早前的萌路、以及是蘭子等等倒是有著決定性的分別;但,綜合來說,本作的主線已經被大幅度的延長了好幾話,雖則每次分歧的內容談不上差、也談不上是言之無物,只是經這一役後,本作幾乎已經沒有戀愛的氣氛。光是在搞那麼多家族情仇等等已經搞到了第十話、男女主角連告白情節也沒有、下一話還要分時間開戰,戀愛情節呢?這點倒是很讓筆者擔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