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2

ヨルムンガンド - 08

看見本話又扯上了A國啊,B國啊什麼外交關係什麼的,其實本話的軍火女王劇情上很簡單。蔻蔻想要向幾個國家賣出自己手上的軍火,但被同時之間的行家截擊,偷聽,最後對方單方面的獨霸了A國和B國之間的市場;而蔻蔻為了反擊,則是安排惡意收購對方的公司,拖垮其中一國的供應商,突破對方的重圍等等,到了最後則是演變成對方求情,還欠下蔻蔻一個人情、被救一命的情況,這些大致上就是筆者在本話所理解得到的內容。
本話既有精彩的地方和片段,也有過於複雜,混亂的地方;複雜的是,本話扯到幾國外交的片段,其實可以說是完全的不必要——例如說美國佬對A國和B國之間的態度啊、取向等等,是完全不必要的事情,個人則是覺得省略掉那些片段,也無所謂;反過來說,本話最後收結安排蔻蔻救對方一命,將立場和態度逆轉等等,雖則無疑是有點過於奇怪(尤其是對方的商人居然不對此加以防範,實在有點兒那個)、演不了什麼高手對戰的神緒,但終究轉折得精彩和合理,可以讓人接受。正正是因此,其實本話談不上很完美,但收結的巧妙倒是挽回不少分數呢。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