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12

さんかれあ - 08

未知是否因為本話尚未演到劇本最關鍵和精要的地方,儘管本話後半段的情節(本應該)是比較傾向於嚴肅,但始終整體的氣氛、內容等等是比較輕鬆。用簡單的比喻形容,或許就有點兒像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又或者是本作有史以來最像是——或者是,最讓筆者覺得像是一般愛情劇的感覺的一話,這點尤其是在本話前半段能凸顯出。考慮到本作前半段盡然是在立誓言啊、為女角找解藥、鋪墊設定和人物經歷等等,本話回歸傳統,鋪墊男女主角之間的情緒,帶出兩者約會的情景,除了是讓人覺得本作總算有點愛情劇的影子外,也帶出儘管在各種不平凡和不尋常的處境、不同的身體處境之下,其實千紘和禮彌之間的愛情還是一如一般愛情劇一樣尋常直白;唯一是讓筆者有點不太明白,也在本話顯得沒什麼承接的,乃是蘭子的疑竇等等,說到底這段和本話的內容沒什麼太大關係,和主線沒怎麼承接之餘,同時也顯得不重要。準確點說,其實筆者可以遇見,蘭子、禮彌和千紘之間是必然會演變成三角關係(倒不如說,這三人目前已經是三角關係),只是本話既不是鋪墊、也對這段關係沒什麼推進,未免有點累贅就是了。
撇除上半段的愛情情節和戀愛鋪墊,剩餘下來的就是本話下半段一些過渡的情節,例如說禮彌和綁匪的掙扎等等笑片。一如上面提及,其實這段的氣氛還是比較輕鬆,始終禮彌蠻力大爆發,摔開身邊的三個正常的大漢,這些都不是什麼你會在一般片種看見的情節,再加上禮彌擺脫和被追的情節之內,也附加上不少和本話主線無關,但極有喜劇成分的片段,例如說康孝的白痴、以及是牽制而帶出康孝和三名大漢的互動,皆是喜劇元素的來源吧。

綜合來說,本話應該是眾多話下來,最有「愛情劇」型格和真正劇本開始成型的一話;出門吃飯、買衣服、約會等等,幾乎都是愛情劇的成例,而本話依舊將這些元素寫得窩心簡單。後半段的綁架則是笑點居多,真正的發展還是留待下話吧。

2 則留言:

  1. (原作黨)但看那預告的內容明顯又是原創劇情,
    考慮到原作的內容,再加上上集的原創發揮力不錯,
    比起旁邊的彊屍OTD,這部暫時還不太擔心,
    吾好搞太多奇怪野,平平穩穩咁做落去,第一季應該可以安全收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吾好搞太多奇怪野,平平穩穩咁做落去,第一季應該可以安全收工
      基本上不擔心主線的家族線等等,預計收結也會很安定。
      我只懼怕蘭子線會變成無頭東宮,到了完結的時候,蘭子會變成「二期待續」之類的東西,這或許就不是那麼好了。w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