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12

氷菓 - 06

說得上是有點多餘和無謂,和早前開場有點兒類近的一話——也就意味著筆者其實沒什麼可以說的一話。劇本在切入事件前,用上了不少兜彎的時間,讓千反田賣賣萌、做一下惹笑的動畫等等,簡單來說其實就和殺時間沒太大分別的一段,也沒太大想講的。
隨後下半段的謎題其實不難明白,但對於筆者來說則是太過多餘。雖則有讀者可能會說,「其實這部作品大部分的推理大多都是多餘的」,而其實筆者也知道這點,問題的來源是在於這種感覺在本話倒是來得更加強烈。前面幾話劇本尚可以將事件和各種各樣的怪談啊、傳說等等扯上關係,從而令事件看起來沒那麼沉悶,填上一點(本來就不存在的)怪談色彩,但實際上這話在沒有鬼怪、怪談成分,事件也不詭異的情況下,當一切看起來就像是意外,要去為這件(無法提起筆者興趣的)看似是沒什麼特別之處的意外找答案,似乎有點兒過火;至於說事件的答案用了小寫的a 和d 的相似之處作為解答,千反田默默地相信了,儘管筆者很想吐槽一般也不會寫到兩者混起來,但也沒什麼可以講,反正這個還勉強算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答案吧?
綜合而言,其實本話和早前的情節一樣,同樣是嘗試從無中生有的情節,不過事件本來其實已經不是什麼有趣,劇本也沒有加以渲染,水分持續的多、答案就朦朧朦朧的……也沒太多想補充了,大致上就這樣就好。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