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12

這いよれ!ニャル子さん - 06

本週和本話為上週真尋和哈斯塔等人旅程續行,笑點捏她等等其實筆者可以略過不提,反正就典型的本作風格,依舊夾雜著極大量的動漫名台詞、捏她、名動作和遊戲名稱捏她等等,可以說是亂糟糟的一團笑點。而近年來一個比較多人知道、認識的事件——世代的主機平台爭霸,則是成了本話的焦點,也成了本話劇本發展的主要元素,劇本在點出 Xoth731 的問題,資料和發展等等則是簡單而精確,不過說到底其實這部分的發展略嫌不夠深入,例如說劇本提及主機平台競爭,但結果就只是流於單方面的撤退,沒什麼刺激可言;另外筆者會比較建議事件在催淚的場面收起捏她(泛指克子摧毀主機的一段)不至於讓氣氛顯得古怪和玄妙;以及是讓本話以一個好結局收場。始終本作是一套笑番,雖則劇本或許不能讓 Xoth731 發展,必須摧毀掉主機,但針對露希,其實露希本來也沒做錯什麼,假如劇本不希望氣氛變得太過僵硬(始終消滅掉Xoth731 的一段已經有這種成分、會讓觀眾有這種感覺),比較好的做法是讓露希有一個好結局,或者是在下半段的劇本進一步交代露希的去向。
至於說下半段針對真尋等人的行動,則是典型的緩衝用後日談讀短篇,雖則是後日談,但劇本的發展和情節並不完整。相對於上半段來說,其實下半段的笑點發展的捏她、梗等等並不多,比較針對和著重在奈亞子等人的四角關係,只是筆者會略覺得笑點還沒延續得夠多、內容還不夠遠就草率停筆,例如說劇本只發展了奈亞子和真尋之間的關係,相反克子等人的關係則是用得不夠多就收結,再者就算是奈亞子一段,其發展也不深入。個人則是覺得其實這段笑點還有相當多的可能性可以發展,再者論劇情銜接都有點奇怪,未免有點中途半段。
綜合來說其實本話是笑點回。劇本的發展和內容等等依舊不夠多,獨立拆出來看表現也不見得好,倒是笑點依舊接近本作一直以來的水準,尤其是劇本會鬧出電波女的捏她是讓筆者極為意外和爆笑,依舊讓人滿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